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蚊虫多 如何驱虫效果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44

 

春季如何防虫驱虫

1、门窗装窗纱

想要让室内不进蚊虫,那么窗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专家认为,在窗户上安装窗纱可以有效阻止蚊虫进入室内,门上可以装可以活动的防蚊纱,效果也是一样的。

2、下水道要疏通

无论是厨房还是浴室,春季到来之后最好疏通一下下水道,大家都知道积水会滋生细菌,蚊虫也会因此而起,下水管道疏通之后不仅可以预防蚊虫,也能快速排掉积水。

3、厨余不放过夜

事实上,有一些食物没处理好放过夜就会滋生小飞虫,例如香蕉的外皮,当你放置一段时间没有扔掉,你就会发现香蕉皮附近有一些小虫子,所以厨余一定要当天处理掉,否则房间里也会有异味。

4、喷一喷防虫液

如果家里蚊虫比较多,那么在外出的时候可以把门窗关起来,在房子的角落、四处都喷一些防虫液,回家之后你会发现蚊虫都已经在地上“躺尸”了,此时要快速把蚊虫的尸体清理掉,然后打开门窗通风,避免吸入防虫液,对身体产生影响。

5、巧用风油精

其实风油精、清凉油之类的药物对驱虫、防虫也有效果,你可以将风油精涂抹到四肢上来驱虫,也可以在室内打开一盒风油精,放在蚊虫较多的较多,这样做也有驱虫的效果。

6、花露水洗澡

除了前面提到的风油精、清凉油以外,花露水也有驱虫的功效哦。如果是小北鼻比较招虫咬,那么可以在宝宝的洗澡水里加几滴花露水,你会发现洗完澡的宝宝不仅变得香喷喷的,而且蚊虫也不敢靠近了,这个方法大人也可以用哦。

 

7、八角加茴香洗澡

上面我们提到了用花露水来洗澡可以驱蚊,中医表示,八角加上茴香也有一样的效果。洗澡时先将热水放到桶里,然后趁热加入八角与茴香,搅拌均匀之后洗澡就可以起到驱蚊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