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红薯到底是升血糖还是降血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5 14:25

 高血糖病人对于饮食的要求较高,一般含糖量较高的食物,是不能食用的。很多人认为红薯等高血糖的食物对高血糖病人来说是禁忌,其实不然。

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薯类中的淀粉含量比起其他蔬菜来说要高很多,但其实它们只是相对较高,并不属于高淀粉类食物,而且,这些薯类食物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无法直接被人体消化吸收,如果混合其他食物一起吃的话可以有效降低食物的消化速度,从而增加饱腹感和平稳血糖的起伏。所以高血糖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薯类的话,对于血糖是完全没有什么影响的。

血糖过高,如果不及时进行干涉控制的话就会发展成糖尿病,从而危害到我们的健康,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控糖是最佳方案之一。

高血糖吃什么

1、日常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远离高油高脂高糖高盐食物。

2、避免直接含有蔗糖、葡萄糖的食物,也应该注意少吃富含碳水化合物、淀粉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和淀粉最终就会被分解为葡萄糖)

3、选择食物多选择质地粗糙、天然、加工较少的食物,少吃加工精细、软烂、糊化程度较高,利于消化的食物,例如糕点、零食、米糊米粥、精白米面等食物,特别是富含碳水化合物而又利于消化的食物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它们会加快糖分的吸收速度,因此更容易让餐后血糖飙升。

高血糖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合理饮食可以降低血糖高的风险,其次适当的运动和愉悦的心情也很重要。

合理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是可以有效的帮助降低血糖的。其次心情也要愉悦,当身体或者情绪处在紧张状态时,身体里面的皮质醇等激素分泌增多,这样会导致血糖上升。保持愉悦的心情,进行头脑和身体的放松,让你更好的应对生活的各种压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