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回锅肉 美味做法有三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5 14:28

想要吃到比较不同做法的回锅肉,今日推荐的这三种做法,大家都是可以来好好的学起来的。那么究竟是哪三种回锅肉的做法呢?下面就跟着一起来详细的看看吧!

一,家常回锅肉

材料:猪五花肉500g,蒜苗(也称青蒜)4根,熏干200g,青,红椒各1个,大葱段3段,大蒜3瓣,姜3片,花椒1茶匙(5g),郫县豆瓣酱2汤匙,甜面酱1汤匙,酱油1茶匙(5ml),白砂糖1茶匙(5g),盐1/2茶匙(3g),鸡精1/2茶匙(3g),油1汤匙。

做法:

1、青红椒洗净去籽,切成三角形;熏干切成三角形;蒜苗洗净斜切成段。猪肉刮洗干净备用。

2、大火烧开锅中的水,然后放入大葱段、大蒜、姜片、花椒,煮出香味后放入猪肉,肉煮至六成熟捞出,放入冷水中浸凉1分钟,之后切成5cm长、4cm宽、0.2cm厚的片。

3、炒锅烧热后,放入1汤匙(15ml)油,中火烧至四成热时放入肉片煸炒,炒至肉片打卷(俗称:灯盏窝)后,倒入郫县豆瓣酱和甜面酱,翻炒几下后调入酱油上色,再调入白砂糖增味。

4、放入熏干、青红椒和蒜苗炒至断生,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几下即可。

二,川味回锅肉

材料:青椒、五花肉、土豆、花椒、姜片、蒜头、干辣椒、生抽、老抽、鸡精、糖。

做法:

1、青椒洗净切片,土豆洗净去皮切片,五花肉切片。

2、首先起油锅,下花椒、姜片、蒜头煸炒出香味。

3、下五花肉煸炒。火不要太大,以免糊了。把五花肉的油都逼出来,捞起备用。

4、下土豆片翻炒。

5、炒的差不多时,放青椒、五花肉、干辣椒一起翻炒。

6、加生抽、少许老抽上色,稍微加一点水、鸡精、糖翻炒即可出锅。

三,正宗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青蒜,红椒;甜面酱,酱油,料酒,糖,豆瓣酱,豆豉,姜片,葱段。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水和姜片、葱段、八角,水开后放入肉煮至8分熟(约10分钟,用筷子能戳透肉),捞起用冷水稍浸,沥干。

2、将肉切成约4厘米宽、5厘米长、0.3厘米厚左右的薄片。青蒜红椒切段,葱切段,姜、蒜切片。

3、炒锅烧热,放少许油,下肉片略炒至肉片微卷曲并出油(这样吃起来不会太油腻)。

4、锅中留底油,炒香葱姜蒜后,加郫县豆瓣酱一汤匙、甜面酱小半匙、豆豉一汤匙,炒出红油。再下入五花肉和红椒翻炒均匀。淋入料酒和少许生抽、糖翻炒。

5、再加入青蒜段炒至断生即可出锅。

烹饪技巧

热锅中油到四成温烫,就可放肉煎熬。切好的肉,放了一阵子,肉片就会粘连在一起,若要炒散,容易使肥瘦分离,若让肉片待粘连的油化开,自己分散,又容易造成下焦上腻,煎熬不均匀,因此,煮肉的汤要保持一定温度,肉片下锅前,用漏瓢将肉在汤中氽散,再入锅煎熬,这样,肥瘦不断,而且,肉片上一定的水分,还可保持肉的嫩软。

四川人把回锅肉又叫做熬锅肉,烹饪技艺中,没有“熬”法,它是将炒、爆、煸、炸四法融为一体,使烹制的菜具有由四法而得的风味特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