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吃苹果对身体好处多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5 14:25

 老人吃苹果对身体好处多多

防高血压:苹果富含钾、纤维素和果酸,有利于体内钠和盐钙的消化与排泄,从而防治高血压。

预防冠心病:苹果中含有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类黄酮,果胶也能降低胆固醇水平。一天吃一个苹果,即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

防骨质疏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而苹果中就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

延缓衰老:苹果中的果酸和维生素,能使人皮肤细腻、润泽,并有助于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预防老年痴呆:苹果汁能保持大脑内乙酰胆碱的水平,它对保护大脑健康至关重要。每天喝2玻璃杯苹果汁(大概500毫升),就能对成年人起到有益的作用。

防直肠癌:苹果中大量的纤维素可使肠道内胆固醇含量减少,粪便量增多,减少直肠癌的发生。同时,果胶还能破坏治癌污染物,从而减少癌症

缓解疲劳:老人由于机体器官功能生理性的退化,新陈代谢比较差,因而体内酸性物质积累过多,容易产生疲劳。苹果中的果酸可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不仅能够缓解疲劳,还能促使疲劳消失。

减轻糖尿病患者胰腺负担:苹果含糖量比较低,可以减轻患者的胰腺负担,帮助其吸收到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果胶,平衡饮食。而其中的很多微量元素对于提高、改善糖尿病患者体内胰岛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帮助的。

老人还可以吃这些水果

1、葡萄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这处疾病发生以后,很难根除,需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加注意,除了少吃盐以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葡萄这种水果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钾,它能促进人体内部钠的排出,能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

2、草莓

人类进入老年以后,身体的消化能力也会减弱,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这时可以多吃一些草莓和猕猴桃,它们能调节胃酸分泌,也能消除肠胃中的多种病菌,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平时多吃一些,能让消化不良的症状明显缓解。

3、山竹

山竹是一种热带水果,它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这种水果还能清除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避免它们在血管壁上积存,平时老年人多食用一些山竹,可以有效减少动脉硬化和高血脂的发生。

4、猕猴桃

 猕猴桃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其粉末与苦瓜粉混合,可以调节血糖水平。猕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

5、雪莲果

雪莲果含有较高的钙、镁、铁、锌、钾、硒等及微量元素。可以调理血液、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对老年人心脑血管病有明显的保健作用。雪莲果另含有20种氨基酸和钙、铁、钾、硒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