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膀脖子交界处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4:18

文章导读

如果发现肩膀和脖子交界的地方疼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这个地方是非常敏感的部位,而招致这个地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晚上睡觉姿势不对可能会导致落枕,除此之外,可能是一些颈椎疾病的因素,对于患者来说,找到原因后对症治疗最为重要。

肩膀脖子交界处疼怎么办?

 

第一、多运动:

脖子疼和肩膀疼除了落枕和外伤,一般都是长期不活动或者长期保持错误的姿势导致的。运动是防止这类疼痛最有效的办法。

肩膀脖子交界处疼怎么办?

 

第二、减少在风湿环境下的工作或者活动时间。

空调、冷风、或者办公室的潮湿都是关节健康的有害环境,应该远离。办公室空调温度不要太低,更不应该对准人吹冷气。

肩膀脖子交界处疼怎么办?

 

第三、按摩:

对于脖子肩膀处,除了活动外,可以适当的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第四、拔火罐:

对于不舒服的地方,可以采用拔火罐的形式,去除湿气。长期坚持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

第五、这种情况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

可以按摩热敷帮助改善,服用布洛芬片,眩晕停片也可以帮助改善,尽量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悦,睡眠充足,多喝水,多休息,多吃蔬菜水果。若不能改善的话,可以拍颈椎片子看看。

第六、考虑属于颈椎病。

是由于长时间低头,姿势不当等引起。建议你平时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适当按摩一下有助于改善症状。

第七、肩膀疼,脖子疼小妙招

晚上,尽量吃一些高热量,促使血液循环加快的食品,如,粥类,肉类。

感觉瞌睡后,盖好被子,找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双手或单手捂住疼痛的部位,不要透风。

去除杂念,忍住疼痛,进入睡眠状态。

等感觉疼痛部位有汗液出来的时候,疼痛即可减轻。用事先准备好,放在枕边的毛巾擦掉汗液。整个过程,疼痛部位不能着凉。

如果能安然入睡,可忽略剩余疼痛;如果还不能入睡,要重复上述过程,直到安然入睡。

第八、注意事项

本方法比较适合年轻,气血旺盛人员。

如果是背部的肌肉疼痛,只需要仰卧,静静进入睡眠状态即可。

本方法的原理在于:用手心散发的热量加快局部血液循环,促使新陈代谢,打通经络,去除疼痛。

手心散发的热量来自于人体本身,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本方法应用于轻微肌肉损伤;或因寒气入体,排出寒气而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