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后容易肌肉酸痛 教你几招来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6:59

 

相信有不少小伙伴都遇到运动后肌肉酸痛的问题,感觉连上个台阶都是撕心裂肺的痛。那么如何才能缓解这般疼痛呢?今天就来给大家支几招。

那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对于肌肉酸痛的产生原因有个大概的了解。

在医学上,造成肌肉酸痛的原因有两种,一是急性的,二是延迟性的。第一种急性肌肉酸痛是短暂性缺血造成的,一般在出现几个小时后就会自行的消失。第二种延迟性肌肉酸痛,会在运动后的12个小时后慢慢发生,持续时间长,痛感强烈,一般的解释是,我们在运动中,肌肉出现了超负荷的收缩。

其实大多数小伙伴都是处于第二种情况,想要尽快缓解,就得围绕这几个方面进行。

第一步:从饮食入手

因为肌肉的肌纤维已经受到了损害,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来帮助它恢复。那么建议大家多吃鸡蛋和牛奶。另外,可以在运动后喝上一杯咖啡,它可以帮助起到镇痛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运动后身体中会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和自由基,这个时候需要多吃些樱桃、西瓜等水果,来帮助身体清除自由基,达到缓解的作用。

还有一点老生常谈了,那就是多喝水。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才能加快新陈代谢,对于肌肉恢复有很好的帮助。

第二步:按摩冰敷和泡脚

通过按摩的方式,可以有效的缓解肌肉酸痛和肿胀现象,在运动之后,不管有没有出现酸痛感,都应该给肌肉做个全方位的按摩,这样能让肌肉得到放松。一旦痛感出现,除了按摩之外,再搭配上冰敷酸痛部位,能起到镇痛的作用。

另外,在运动后,需要给自己冲冲热水澡,水一定要够热,这样才会有效果哦。这样做除了能带走疲惫感外,还能帮助活血。洗完热水澡后,再泡个脚,然后安心的睡一觉,第二天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对于小伙伴来说,运动后肌肉酸痛一直都是心头痛。那么今天介绍的这两种方式呢,就是缓解肌肉酸痛的方法啦。一旦出现延迟性肌肉酸痛,要想一下子恢复,那是不太可能的,我们能做的就是适当的减轻酸痛感。其实只要你有耐力,按照介绍的方法尝试一下,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起床,又是好汉一条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