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银耳汤煮多长时间 1~2小时左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7:05

 

红枣银耳汤煮多长时间

1-2小时左右。

煮好红枣银耳汤,最为关键的就是将银耳煮出胶质来,熬制的时间比较长,一般而言,这个过程需要1-2小时左右,不过具体还是以火候大小以及用什么锅而定。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很丰富,此汤具有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的功能。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内分泌失调,对于皮肤暗淡无光的朋友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红枣银耳汤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材料:银耳两大朵、红枣12-16颗、冰糖适量(根据自己口味来放)

制作过程:

1.银耳用冷水浸泡到充分涨发,用厨房剪刀剪去蒂部,用手将银耳撕成小块,反复淘洗后沥干备用。

2.红枣用水清洗后备用。

3.紫砂锅添足水,将银耳、红枣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2-3小时,看银耳熬到全部融化成胶状。

4.按自己口味放入冰糖,搅拌到溶化即可关火食用。

做法二

材料:银耳,红枣,冰糖

制作过程:

1.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30分钟。待银耳充分发开之后,换清水清洗干净,去根,将银耳撕成小片。

2.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开。

3.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火(煲汤模式),煲上一两个小时,即可。

红枣银耳汤的注意事项

1、隔夜红枣银耳汤不宜食用。虽然红枣银耳汤的营养丰富,但红枣银耳汤的忌讳也不能忽视,隔夜易滋生细菌,食用后可能会引起拉肚子,一般建议当天做,当天食用为好。

2、糖尿病人不宜食用。红枣银耳汤含糖量丰富,糖尿病人食用后,易引起血糖含量的升高,不利于控制血糖。

3、肠胃不适者慎食。红枣银耳汤有一定润肠通道的作用,肠胃不适者食用后,易出现腹泻腹胀。

4、咳嗽有痰者不宜食用。红枣银耳汤中的糖分含量丰富,而甜食有助湿生痰的副作用,加上银耳中含有一定的天然胶质,会使痰液浑浊,不利于祛痰,易加重身体的不适。

5、经血量大的女性不宜食用。红枣银耳汤有补血作用,经血量大的女性食用,易使血量大量流失,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一般建议在经期后食用为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