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判断卵巢早衰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6:58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如果卵巢出现了早衰,那么身体的其它部位也会出现衰老,那么怎样判断卵巢早衰呢?

1、更年期提前。

2、脱发掉发严重。

3、经期紊乱心情烦躁。

4、失眠多梦,头晕耳鸣。

5、身体机能氧化,老化。

6、生活不和谐,性冷淡。

7、手脚冰冷,胃寒,怕冷。

8、便秘,宿便,内分泌失调。

9、皱纹增多,色斑黄褐斑,皮肤粗糙等皮肤问题。

怎样避免卵巢早衰

1.每年至少体检一次。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应及时去看医生。

2.少熬夜。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3.少吃止痛药。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

4.科学减肥。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骨感美,饮食限制过于严格,导致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引发卵巢萎缩、功能减退。

5.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美国健康专家说,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拔断电源,用电池工作。

6.来月经时多补铁。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食品,能让卵巢更健康。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1、适当吃些碱性食物

如瘦肉、豆制品、蔬菜、冬瓜、西瓜、蘑菇、水果、绿豆、赤小豆等。另外,适当配用一些碱性食物,可以缓和代谢性酸性产物的刺激,对卵巢保健有很大意义。

2、富含维生素食物

白木耳,具有极高营养价值,是滋补珍品。白木耳中的多糖类是重要成分,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须氨基酸、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有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降血脂与降血糖等作用,对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

3、豆制品食物

卵巢早衰患者,可多吃些豆制品。如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