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强降雪来袭 这种天气出行要当心4件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11:58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夜到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部和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吉林中部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将有4~7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左右。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雪范围广、强度大,将给机场航班和高速公路运行带来不利影响,大家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

我们要知道,下雪天出行是最容易出现意外的情况,所以我们一定要知道,在雪天出行我们应该知道怎么来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1、出门行走小心摔伤

雪天路滑常出现摔跤的现象,像踝、腕、肘、髋等关节部位是最容易摔伤的部位,而摔伤之后切忌不能乱搓乱揉,易造成伤势加重。

另外,在出门前不可穿皮鞋、塑料底等容易滑倒的鞋子,像防滑鞋、旅游鞋等最适宜。而且行人一定要注意要走人行道或者是非机动车道。

2、骑车上路要小心

雨雪天气能见度是非常低的,对于机动车辆的影响是最大的,另外像骑电瓶车和摩托车等自驾人员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3、路面结冰专心开车

雪后路面结冰,而对于驾车出行人员应当减速慢行,最关键的还要与前车控制好安全距离。万一在地面打滑,不可猛踩刹车,不可急打方向盘,应把稳方向盘,立即将档位换至空档,车子便可稳住。开车一定要专心,提高警惕,注意路面的状况。

4、冬季御寒工作要做好

保暖要从脚开始

由于宝贝脚部皮肤细嫩,身体活动少,体温调节功能发育还不完善,脚部更容易受凉,引发感冒等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宝贝脚部的保暖,尤其是外出时,以免着凉。冬季父母们除了要注意给宝贝的脚注意保暖外,最好坚持每天为宝贝洗脚,不仅可以清除脚上的污物,还可以通过水和手对脚的刺激、按摩,舒经活络,改善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防病治病,健体强体。

外出时注意头部保暖

在寒冷的冬天,气温越低,头部散发的热量占人体总热量的比值就越大。外出时,不妨给宝贝佩戴帽子和耳套等,减少宝贝头部散发的热量。当宝贝剧烈运动后,不宜马上脱掉帽子,避免热量大量散失,宝贝容易受凉引发感冒。

合理穿衣

宝贝穿少了,容易受凉感冒;穿多了,容易出汗,也容易受风寒引发感冒。最好根据衣服的厚薄和所在环境的温度而定。一般来说,不会走的宝贝,穿的衣服应该和大人安静状态下,感觉舒适,不冷不热时所穿的衣服一样厚薄就可以了。如果宝贝已经会走了,就要给宝贝少穿一件,因为,宝贝会走以后,运动量比较大,容易出汗,但父母要注意摸一摸宝贝的小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