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麦当劳炸薯条真能治秃头?男性如何预防脱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11:57

近日在美国,不少原本喜欢吃薯条、却为了回避亲友和外人质疑眼光遮遮掩掩的中年男子,如今却大摇大摆、理直气壮地公然大吃这种“垃圾食品”。人们好奇地发现,这些中年男子有个醒目的共同特征——头顶都是“地中海”。原来出现了一种传言,麦当劳薯条有一项异乎寻常的特殊“疗效”:可以治疗斑秃和脱发。如果价廉量多的麦当劳薯条能起到各种代价高昂生发手段未必能起到的功效,就算吃了会多长几斤肉,也绝对是可以容忍的。

这绝不是网络段子,而是日本科学家研究出来的成果,大报可都登了!”“大报”的确登了:《今日美国报》、《科学日报》、《商业内幕》、《新工作岗位》、《标准晚报》,甚至CBS新闻都能找到相关消息,“麦当劳薯条治秃头”的标题漫天飞舞。而消息源也的确直指“日本科学家”——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干细胞研究所的福田俊二团队。

这位日本教授在专业刊物Biomaterial Journal发表了一篇论文,验证一种名叫二甲基聚硅氧烷(PDMS)的化学物质可以促进生物毛发生长和再生。这位教授表示,他们曾在小鼠身上试验,移植了PDMS的脱毛小鼠几天后就再生了毛发。福田俊二对《新闻周刊》表示,脱发影响了全球数百万人,“迄今我们发现的方法最有效、最有前途,希望能帮助简化脱发治疗的程序。”

男性如何预防脱发

1、勤洗头

对于天生油腻头皮头发的发友们来说,勤洗头是预防脱发的很好方式。洗头可以将头皮上多余有油脂清洁干净,利于头皮自由的呼吸。另外亲洗头还可以清楚发丝上的灰尘,起到止痒的作用。洗头次数应以每周4~6次为主。

洗头的水温应该不易太烫,太烫的水不但易损伤头皮更易刺激头皮出油。

洗发水在选择上应该以纯天然,弱酸性质为主,对于脱脂性强,强碱类型的洗发水杜绝使用。洗头后尽量少用或者不用电吹风,自然风干效果最好。

2、勤梳头

每天早中晚梳头10次,梳头完成之后用指腹对头皮进行深度的按摩,这样可以促进毛细血管血液流通,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营养。梳头建议使用木梳或者牛角梳,在头发湿润时避免使用梳子,头发是湿润时很容易打结,出现断发、损伤发质。

3、吃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是头发生长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中的铜铁钙在维持头发健康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头发颜色变淡是缺铜的体现。而铁质在保证运输到头发的血液量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很多的绿色蔬菜当中富含无机盐(钙、镁、钠、钾等)这些物质可以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且能够促使无毒性物质排除体外。另外生活中可以多补充一些含有锌的食物,对脱发,白发的治疗都有很好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