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止咳这些食物不妨也试一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11:59

其实我们日常中,可以止咳的食物还是非常多的,药物治疗的同时也不妨试试止咳食物,那么到底有哪些食物是可以用来止咳的呢?

罗汉果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清热凉血、润肺化痰、生津止咳的功效、适用于肺热、肺燥咳嗽,痰热咳嗽等。

百合

中医认为,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可用于阴虚久咳,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

陈皮

陈皮味苦、辛,性温,归肺、脾经,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之功效,用于胸脘胀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

枇杷

枇杷味甘、微酸,性凉,中医认为枇杷果确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肺热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和胃气不足等病症。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功效;用于热病伤阴或者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竹笋

中医认为,竹笋味甘、部分微苦,性寒,能化痰下气,清热除烦,通利二便。

萝卜

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肝、胃、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

止咳的饮食疗法

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做法: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

适用: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萝卜猪肺止咳汤

做法: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

适用: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做法: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次。

适用:补虚损,治久咳不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