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中午喝汤不易胖 推荐5道孕妇春季养生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4:40

孕妇在饮食方面有不少的选择,喝汤就是最佳的一种方法。那么你知道孕妇喝什么养生汤比较好呢?那么下面就介绍适合孕妇的春季养生汤大全给大家。

孕妇春季养生汤

1.沙参玉竹蚬鸭汤

北沙参30克玉竹30克,蚬鸭一只味料适量。先将蚬鸭剖杀,去除毛及内脏洗净血污,砍成粗件备用。北沙参与玉竹分洗净,然后将上述汤料同放进汤煲内先用中火,后用文火焖煮一个半小时,加味料。

2.杏剑猪肺汤

猪肺,南杏仁,剑花。先将鲜猪肺用清水灌洗干净切粗件;南杏仁用温水稍浸去外皮,洗净剑花用清水浸润洗净;以上各物准备就绪后将南杏、剑花、蜜枣、猪肺,一同放进瓦煲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煮1小时调味即可。

3.海底椰南枣汤

海底椰约150克,大苹果两个,南枣六粒。苹果洗干净后每个切成4片,去心,南枣洗净。水沸后,将各材料放入滚十分钟;然后改慢火再煲两小时,下少许盐调味即可。

4.鲫鱼香菇汤

鲫鱼,香菇,青菜,冬笋,盐。鲫鱼洗净、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香菇洗净泡软,冬笋剥去外壳、切片,青菜洗净。将其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5.蛋黄莲子汤

莲子,蛋,冰糖。莲子洗净加3碗水煮,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冰糖调味。将蛋去壳入碗中,将蛋黄挖出入莲子汤煮滚一下即可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春季养生汤的做法,家里有怀孕的人赶紧学回去做起来尝尝吧。

孕妇怎么喝汤好

1.饭前喝、饭后喝差别很大

在餐前喝一碗汤,可以让人少吸收100―190千卡的热能。相反,饭后喝汤是一种有损健康的吃法。一方面,饭已经吃饱了,再喝汤容易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另外,最后喝下的汤会把原来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释,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2.中午喝汤不易长胖

早、中、晚哪一餐更适合喝汤呢?有专家指出,“午餐时喝汤吸收的热量最少”,因此,为了防止长胖,不妨选择中午喝汤。而晚餐则不宜喝太多的汤,否则快速吸收的营养堆积在体内,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3.不能太油

汤不要煲得太油,如果煲的汤很油腻,这对于孕妇来讲其实很难咽下去,特别是对于怀孕初期胃口不佳的孕妇来说,太油腻反而影响食欲。

4.食物选择要谨慎

当然食物来源也很重要,这是做汤的关键,如果买些肉类(无论白肉还是红肉)最好是有产品认证的,关键时期不要马虎,另外也可以吃一些海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