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婆豆腐的味道如何 麻辣的味觉享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4:42

 

麻婆豆腐的味道究竟如何呢?其实它很好的展示作为川菜的那种麻辣味道!今日小编推荐一款麻婆豆腐的做法,大家不妨跟着来认真的了解下吧,这对大家了解麻婆豆腐的味道是有帮助的。

麻婆豆腐的味道

麻婆豆腐的味道自然是离不开麻辣二字,加入的辣椒,辣味十足;加入花椒,麻而鲜香!那么在做的过程当中如何入味呢?

豆腐在起锅时,要洒上适量的花椒末。花椒最好用汉源贡椒,麻味纯正,沁人心脾。如若别地花椒,麻味卡喉,令人气紧。

选用正宗油椒制作豆瓣,剁细炼熟,加以少量熟油、海椒烹脍豆腐,又辣又香。起锅立即上桌,闻不到制豆腐的石膏味,可冷浸豆腐的水锈味,也没有各色佐料原有的难闻气味,只有勾起食欲的香味。豆腐下锅,煎氽得法,色白如玉,有楞有角,一捻即碎,故多用小勺舀食。

麻婆豆腐的做法

材料:嫩豆腐500克、猪肉100克、葱段、姜、花椒、料酒、生抽、水淀粉、郫县豆瓣酱。

做法:

1、嫩豆腐切成小块,在热水中烫一下捞出备用,猪肉剁成肉馅,葱姜分别切成末备用。

2、取一小碗,放入郫县豆瓣酱、花椒、料酒和生抽调匀。

3、锅中放少量油,倒入猪肉馅炒变色后再放入葱姜末爆香,放入调好的郫县豆瓣酱翻炒出香味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

4、水开后放入豆腐,再次烧开后改中火慢炖,出锅前加盐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食用注意事项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老年人和肾病、缺铁性贫血、痛风病、动脉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也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