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莲子银耳汤 月经期可补营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4:47

 

喝莲子银耳汤,月经期间可以补充身体营养吗?当然是可以的,莲子和银耳都是对月经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因此莲子银耳汤在月经期间饮用是可以的。下面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

月经期喝莲子银耳汤吗

可以喝!月经期间是可以吃银耳莲子汤的,并且可以补充相应的营养。经期的女性气血虚弱,身体也处于易被感染期,所以需要适当的进补,银耳莲子红枣汤可以补血益气,所以是很好的选择。

因为银滋润而不腻滞,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温补的病者是一种很好的补品,常作为年老体弱,久病、多病之人的持续健康品。古人认为银耳是肺脏的滋养药,用于治理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咳痰带血等病,也可用于胃肠燥热、便秘下血、月经不调,以及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症。

女性在月经期间的时候是可以吃莲子的,莲子属于性平味甘涩,经过了人们身体的心、肾、脾以及大肠等,起到了养心神、健脾胃以及益肾气还有涩大肠的作用,莲子芯的味道是非常苦的,有着很好的强心作用,对于外周血管可以起到扩张的作用,还有着降低血压的作用,另外对于口舌生疮有治疗的作用,有利于睡眠以及有祛心火的作用。

莲子银耳汤的做法

材料莲子30公克,干白木耳20公克,枸杞10公克,水1000cc,冰糖适量。

做法:

1、白木耳冷水浸泡至软化,去除杂质与蒂头后,切小片。

2、莲子加水1000cc,放入锅中煮至快熟时,加入白木耳、枸杞,再加入冰糖拌匀后即可享用。

3、存若想吃冰凉感的,待放凉后可移入冰箱保存。

适合月经期吃的食物

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饮料、 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经期的各种不适。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可吃白色肉类、蛋;及多些豆腐、黄豆植物蛋白,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