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出现这五大特征 说明你变瘦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4:55

 

生完宝宝后,妈妈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甩掉身上的赘肉。但是除了每天去体重秤上看自己有没有变瘦,还有没有其它办法呢?其实,当你出现以下这5个特征时,就说明你已经开始瘦了哦!

1、衣服变得宽松了

自从怀孕,无论是漂亮的裙子,还是帅气的牛仔裤都不得不扔在一旁。好不容易等到“卸货”这一刻,相信不少产后妈妈都会立马穿上阔别许久的衣服。

如果你发现穿的衣服和裤子不再像以前那样紧身,或是整个衣服穿起来松松垮垮的。那么,这就意味着你的身体开始变得纤瘦,肉也变得紧实了。简单的说,就是你开始瘦了!

2、长时间运动也不觉得累

不少妈妈在产后瘦身初期,稍微运动一小会就会呼哧呼哧的大喘气;和闺蜜逛街,没走几步就开始气喘吁吁。

而现在,不论是运动还是逛街,都不会出现以往疲惫、腰酸腿疼的感觉。一方面说明你的产后身体恢复的很好,另一方面则是表明你在变瘦,身体也开始变得有活力了。

3、拍照时下巴变尖了

在拍照时,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下巴变尖了,没有以前很明显的双下巴。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步入了瘦身的脚步了。

另外,想要产后瘦下巴的妈妈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平时尽量减少低头时间,经常昂起头部休息;另外还可以加强按摩,紧致脸部多余脂肪。

4、开始爱吃蔬菜和水果

一般来说,喜欢吃油炸和肉类食物的人,身材都会偏胖些。因为油炸食物不但含有高热量容易导致肥胖,而且长时间食用还会诱发癌症。所以想要在产后瘦身的妈妈就千万不要吃这类食品了。

如果你在产后开始注重饮食健康,喜欢吃清淡的蔬菜和水果。除了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素,还能起到瘦身的作用。

5、产后分泌乳汁比较多

如果妈妈在产后分泌乳汁较多,这就说明你开始瘦了。因为乳汁中丰富的营养物质主要是来源于母体,分泌的乳汁越多,妈妈体内的脂肪也会相对减少。

另外,如果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产后也比较容易瘦身。母乳喂养不但能提高孩子的免疫能力和抵抗力,还能帮助消耗妈妈腰部以及臀部等脂肪,可谓是一举两得呢!

想知道自己产后瘦了没,不妨看看以上这5个特征哦。当然,想要产后瘦身,妈妈们切忌操之过急,只要保持规律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相信就能见到好效果哦!

产后吃这些有助减肥

白菜

白菜在中医的理论里比较偏寒凉的食材。从成分上来说,白菜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胡萝卜素等。适量进食可以促进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哦!

芹菜

青翠的芹菜,口感脆爽,吃起来有一种特殊的清香。富含很多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有清热祛湿、滋养脾胃等等的功效,同时还能给身体排毒。

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准备一些瘦肉和芹菜,简单炒一炒,就是一款家常健康小菜啦!是不是很方便呢?

鲜嫩的笋是小编最爱的食材之一,因为笋的味道鲜美,同时如果烹饪手法得当,笋的嫩与脆可以同时兼备,简直就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呢!同时,在中医的理论上,笋有很强的清热的作用,性凉,味甘。平时多吃一些笋,可以帮助改善肠胃功能。

萝卜

萝卜也有排毒的作用,同时对疏通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有作用。萝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于便秘的症状也有一定的效果。

黑木耳

滋补、活血是黑木耳广受老百姓喜欢的原因之一,其中丰富的纤维同样有为肠胃添动力的作用,拉不出粑粑也可以吃黑木耳试试看哦。更加让小编惊喜的是,黑木耳中的纤维可以减少肠胃吸收脂肪,对减肥可是大大的好啊!而且黑木耳本身爽口,即使是在闷热的夏天食用,也同样觉的可口,可以帮助促进食欲,吃了还想吃哦!

山楂

山楂中的有机酸,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消化。因为一方面,酸酸的山楂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另一方面山楂可以提高胃当中一种酶的活性,对富含蛋白质的物质也有很好的促进消化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