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理磨牙宝宝小妙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12:01

因为宝宝的年龄比较的小,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的弱,因此很多的宝宝的体内就会出现寄生虫的现象,出现寄生虫最为明显的表现症状就是夜晚出现磨牙的现象,且多半是不自觉的发出的,对于磨牙的危害不了解,因此很多出现磨牙的人群以及患者的家长,都不注重于对磨牙的预防和治疗,其实出现了磨牙危害性是非常大,特别是儿童的患者,那么,如何搞定磨牙呢?护理磨牙宝宝小妙招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药治疗磨牙

1、鲜枸杞菜(连梗先煲)半市斤、黄花菜20条(去蒂)、蜜枣2-3个、猪胰腺1条,煲汤。

2、中医认为夜间磨牙多与'胃热'有关,可用芦根30g,茯苓12g,黄连1.5g,夜睡不安加夜交藤10g;消化不良加炒谷芽10g。用以上中药煎汤,每日服一剂。针刺合谷等穴位也有一定效果。

6分钟按摩也有效

家长还可以把手心搓热后,放到宝宝的肚脐处轻轻按摩,顺时针、逆时针各转2-3分钟,一天两次。按摩可以刺激宝宝的肠道蠕动,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宝宝白天磨牙

宝宝白天磨牙,和长牙时宝宝的牙龈痒痛不适有关。其实,6个月以上的宝宝,牙床开始痒痒,宝宝就会喜欢咬这咬那。家长平时可以给宝宝一些磨牙小食品,如磨牙棒、磨牙饼等来磨牙缓解,同时练习咀嚼与促进乳牙萌出。在宝宝的食谱中,加入一些磨牙的食物,就能缓解宝宝牙床的不适。稍硬一些的蔬菜、水果、谷物都能派上用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