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乔恩酒驾缓起诉 关于饮酒的那些危害要知道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12:02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陈乔恩今年初凌晨,在家中喝酒后开车外出买消夜,因红灯右转遭拦检,被测出酒测值达0.67毫克,由于她坦承酒驾且没前科,被给予缓起诉两年处分,条件是在1年半内,服60小时义务劳务,北检依职权将全案送高检署再议,高检署已驳回再议,全案确定,据了解,北检观护人已讨论让陈乔恩拍摄反毒微电影,为公益服务。

我们要知道,酒后驾车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应该做到少喝酒,因为喝酒本身对健康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一次饮酒过量(酗酒)和长期嗜酒危害健康。

1、 急性中毒

一次饮酒过量可引起急性酒精中毒。表现分三期:早期(兴奋期)。血中酒精浓度达50mg/dl表现语无伦次,情感爆发,哭笑无常等。中期(共济失调期)。血中酒精浓度150mg/dl。表现语言不清,意识模糊,步态蹒跚等。后期(昏迷期)。血中酒精浓度250mg/dl以上。表现昏迷,瞳孔散大,大小便失禁,面色苍白。一般人的酒精致死量为5~8g/kg。

2、慢性中毒

长期经常饮酒可引起慢性酒精中毒。表现性格改变,精神异常,定向力差,记忆力减退,末梢神经炎等。

大量饮酒会造成以下的坏处

1、酒精会抑制延脑的呼吸中枢,造成呼吸停止,另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

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种維他命缺乏間接导致多种神经系統伤害。

3、大量喝酒容易酒精中毒,酒精中毒是因为酒精进入过多。肝脏分解能力差,容易晕迷,从而进入休克状态,喝酒一般死于酒精中毒的人过多。

4、喝酒喝多了,伤胃。有些人大量喝酒后,会吐血,这就是喝得太多也,胃部承受不气。所造成的胃出血。还造成一系列的疾病呀,比如胃病,慢性胃炎,差不多是酒精惹的祸。

5、天天喝酒的话,比较容易得肝炎,肝硬化之类的疾病,喝太多比较伤肝,肝的负担比较重了,还增加容易其它之类的病的。

6、喝酒后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危害他人也危害自己的,特别是喝酒后,呈能要开车去逗风的,说要去透透气,喝酒后千万不要去开车,稍微不注意,就出事了的,万一酒后驾车,被交警查的话,说不定还被拘留,吊销驾驶证,还得重新补考,吊销还不要紧,最怕就拘留天天里面给蚊子咬,那这样可就活受罪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