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卸妆油正确使用方法,你真的会卸妆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4 18:04

文章导读

卸妆油是指可以擦掉脸上化妆品和去除脸上残余的污垢的一种卸妆用品,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卸妆产品很多,里面含有的化学成分也不尽相同,在选则上要挑选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选择好以后最重要的就是在使用方法上了,那么关于卸妆油正确使用方法有哪些?爱美的女性朋友可以参照下文找出答案。

卸妆油正确使用方法,你真的会卸妆吗

 

1、不是人人都需要卸妆油

很多人认为只用隔离霜或者化淡妆也需要用卸妆油,否则脸上的妆就卸不干净。其实卸妆油通常只有像新娘妆那样浓妆才需用到,一般的日常生活妆只需要选择适当的卸妆乳或卸妆者哩清洁就足够了。而且卸妆油在清除彩妆的同时也会把角质带走,如果每天使用卸妆油,会过度清除角质层,使皮肤敏感脆弱。

卸妆油正确使用方法,你真的会卸妆吗

2、没乳化的卸妆油效果等于零

卸妆油中的乳化剂需要遇水经过一段时间发生乳化作用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如果把卸妆油涂在脸上按摩后直接用纸巾擦掉或者用大量清水冲洗,卸妆油此时尚未彻底乳化所以并不能完全卸妆,残留的物质还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引发痘痘。因此最好将掌心的卸妆油加水揉搓后再在脸上按摩,以达到最佳的卸妆效果。

卸妆油正确使用方法,你真的会卸妆吗

 

3、用过卸妆油后不能省略洁面品

有些女性在使用卸妆油之后,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再用洗面奶清洗了。但是未经彻底清洗残留的卸妆油在皮肤上停留时间太久,会造成痘痘、出油等问题,尤其是油性皮肤及痘痘肌。所以最好再用洁面产品清洗一次,不要让痘痘有可乘之机。

4.眼、唇卸妆不能用面部卸妆油代替

很多怕麻烦的女性喜欢用一瓶面部卸妆油卸所有的妆。但是眼、唇肌肤的皮肤组织较为薄且敏感,一般的面部卸妆油容易产生刺激、伤害脆弱的肌肤,因此应该选择眼、唇部专用卸妆产品并配合最温柔的卸妆技巧,才能预防皱纹的产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选择好的化妆品并且学会正确使用他的方法,是我们都应该知道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脸部皮肤的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