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酸梅汤会胖吗 热量不高难长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1:34

 

喝酸梅汤会胖吗?当然是不会的,相比较其他的饮料,喝酸梅汤产生的热量根本不能够让你的身体出现肥胖的情况,因此担忧喝酸梅汤长胖是不必要的!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喝酸梅汤长胖吗

不会。热量不高,不会发胖的 ,酸梅汤的热量不是很大。简单说,是酸梅汤的主要成份在起作用,乌梅和山楂都有解除油脂的功效,而陈皮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首先要了解,糖类并不等于脂类,或者说吸收到人体的糖,并不是一定会转变为脂类。事实上,吸收到体内的糖,会首先被当作能量源用于维持机体的生命活动而消耗掉,而这往往还不足够,然后需要调动蛋白质和脂肪(来自脂类食物为主)来提供能量。只有大量多余的糖类才会造成剩余,转化为脂肪。

如果是自制的,建议少放一些糖,就更不容易发胖了。

喝酸梅汤的好处

酸梅性温味酸,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还有一种枸橼酸,能有效地抑制乳酸的产生。而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喝点酸梅汤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这么多酸性物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还有就是酸梅有极强的抗菌力,不但能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还有清肠胃、驱虫、防止腹泻等功效。

喝酸梅汤的注意事项

酸梅汤虽然属于一种消暑饮料,但它毕竟还是一种中药汤剂,稍有中医常识的人都知道,任何中药汤剂都需趁热饮用,中医的说法汤药热服是一种养阳气的做法,尤其酸梅汤是寒性汤剂更需要热服,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药效,确保寒热调和。

儿童和患有胃溃疡等疾病的人群不宜饮用酸梅汤,因为这一人群的胃黏膜结构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质的持续侵蚀,会对胃产生伤害。

老年人也应该少喝酸梅汤,老年人的脏器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衰老,肠道的菌群数量也会下降,大量喝酸梅汤有可能导致出现胃痛、腹泻等状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