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西黄热病疫情严峻 136人死亡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1:39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黄热病,尤其是想要去巴西等地旅行的人更知道黄热病。那么你知道为何不少人听到这种疾病都会十分的害怕,甚至有些地区只要出现了1例病例都会十分的恐慌。黄热病到底有什么“本事”让我们这么害怕呢?下面就带着大家详细去了解一下。

巴西黄热病疫情严峻

你知道吗?巴西有遭遇了黄热病的袭击,据媒体报道,目前巴西正在最有最大的黄热病疫情,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接种疫苗。据巴西卫生部长表示,为了加强防控黄热病,巴西的26个州以及一个联邦区将成为疫苗接种的目前,预计在2019年的时候覆盖7800万人。目前已经有4个州左右的人接种了疫苗,建议公民或者是前往旅游的人群趁早接种疫苗。卫生部长还表示,从去年的七月份开始到如今,巴西已经出现了920例病例,其中300人死亡。

据paho的报告显示,巴西的黄热病疫情尤为严峻,从2月20号到3月13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有375人感染,其中136个人死亡。

其实黄热病这种让人害怕的疾病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因此大部分人除了疫苗接种之外,都不知道怎么去预防。那么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吧。

黄热病的定义是什么

大部分人一直在说黄热病,那么你知道什么是黄热病吗?其实黄热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传播疾病,是由黄热病毒所引起的。

黄热病怎么传播

你知道黄热病是怎么去传播的吗?其实它主要是通过蚊子来传播,只要你被带有黄热病毒的蚊子叮咬,那就会导致感染。据悉能够作为黄热病毒的媒介只有埃及伊蚊。

黄热病的症状

你知道黄热病找上门的话会有什么症状吗?据悉感染者一般都会出现发热、出血等症状。

怎么预防黄热病

 

我们都知道伊蚊是导致黄热病的媒介,因此在高发地区应该长衣长袖,同时也要备上 防蚊液,避免被叮咬。如果黄热病疫情处于自己的居住地,那么灭蚊就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我国大部分的黄热病病例都是输入性的,因此不用太担心会爆发聚集性的疫情,当然不可不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