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后食欲大减 或是吃多了油腻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4 14:13

研究发现,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都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因而黑木耳有减肥、清理肠道等食疗功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黑木耳解油腻吗?

专家介绍,将黑木耳搭配咸菜、腐竹与海带,烹调成客家咸杂菜,就是节后解腻的一款地道客家菜。这道菜吃起来咸中带香、清脆爽口,尤其是黑木耳配上油炸后的腐竹,更加酥香爽滑,让你胃口大开。此外,将黑木耳与酸藕尖清炒,也是节后化解油腻的不错选择。

黑木耳清炒酸藕尖的做法:先将黑木耳浸泡、洗净后撕成块状备用,然后将洗净切段的酸藕尖与黑木耳一起入油锅中爆炒,并加入适量的菜椒、生姜、大蒜等继续翻炒,添加适量食盐或食醋,翻炒片刻即可。

木耳酸藕尖这道客家菜入口脆嫩、酸爽、鲜美,能起到增进食欲和解油腻的效果。虽然酸藕尖美味、脆爽,但是属于寒性食物,不宜多吃,食用过多会引发脾胃虚寒和消化不良。

解油腻的食物有哪些

吃些蔬菜

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解除油腻作用,特别是萝卜、洋葱效果更好,不仅能获得维生素C,还有较强的解油腻、助消化的功效。尤其是吃生萝卜,对胃部胀满有缓解作用。

吃些水果

不少水果有解油腻作用,例如木瓜有“百益果王”之称,它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丰富的维生素C及钙、铁等,特别是含有独特的蛋白酶,对含有蛋白质的食肉类有较强的软化作用。山楂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

吃些主食

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应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因此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应进食主食。主食应以粗粮为主,包括全麦、玉米、燕麦、红薯等,它们具有良好的清火解油腻的作用。

喝酸梅汤

酸梅汤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酸梅汤的主要原料是乌梅、山楂,均是有效去油的食品,其中还有陈皮能抑制糖类转化为脂类,对去除肠胃中存在的油腻有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