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排毒吃什么 六种蔬菜要记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4 14:14

 许多人经常会有偏头痛、心情抑郁、胸闷胸痛等症状,这其实是肝脏有毒素的表现,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肝排毒的蔬菜有哪些

1、白菜

适当吃小白菜能起到养肝排毒的效果,还可以清火。小白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不差,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2、大蒜

大蒜的呛鼻气味是蒜素带来的,多项研究证实,蒜素可维持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加杀病菌能力及促进淋巴细胞增生,并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3、洋葱

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排毒、祛痰、利尿及发汗等功效。所含纤维丰富,能促进肠胃蠕动,排毒效果明显,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对肝脏非常有益,有助于排毒。

4、芹菜

芹菜具有平肝降压、镇静安神、消除烦躁、利尿消肿等作用。芹菜中含有的丰富纤维可以像提纯装置一样,过滤体内的各种废物。经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对付由于身体毒素累积所造成的疾病。 

5、甜菜

甜菜能有效滋补肝脏,帮助帮助排出毒素,甜菜中的甜菜碱,对降低血压、预防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脏问题都有显着的好处,更被美国防癌协会列为30种防癌蔬果之一。

6、黄瓜

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