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患者适合的运动有哪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4 14:47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主要的危险因素,而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是帮助降压的好方法,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高血压能晨跑吗?

高血压早上能跑步,但是一般不建议高血压患者在早上跑步。因为早上正是人体血压升高的高峰,而跑步时心率会增加,血流速度明显加快,心脏每次收缩泵出的血量有所增加。

相较于平时,血压自然会升高。虽然这样的血压升高是正常现象,也是暂时的,且运动停止后就会恢复,但对于早上血压本来就较高的高血压人群来说却可能蕴含一些危险。

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在下午或者傍晚进行跑步锻炼,不建议在早晨进行锻炼。下午或者傍晚人体内激素的活性也处于良好状态,身体适应能力和神经的敏感性好,适合高血压患者进行跑步降压。

适合高血压的运动有哪些

1、快走或慢跑

对于刚开始运动的人,医生推荐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慢自行车、慢速游泳、瑜伽、团操等等,这些低强度、长时间的都可以算作是有氧运动。其中,实用的是快走或慢跑,毕竟想动就能动,还能省下一笔交通费。

2、可力量训练

 相对于有氧运动,无氧运动主要是一些力量训练,如举重、杠铃等。对有将军肚或苹果型身材的人来说,力量训练对燃烧脂肪是很有效果的,也有助于血压的长期控制。但是需要注意,力量训练时,血压会根据负重的大小有一定程度的升高。所以,力量训练一定是在血压控制稳定,同时有专业人士指导的情况下进行,避免发生意外。

3、适当运动量

运动量过小没效果,运动量过大吃不消。一般而言,每天保证30分钟的有氧运动,是相对合理的运动量。或者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感受,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运动量。运动过程中有点累,但还能和人交谈,这样的状态就刚刚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