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不着有什么表现?失眠数绵羊有用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4 14:15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人的脚步越来越快,压力也越来越大,所要担心忧虑的事接踵而至。然后失眠就产生了,并且这种现象也越来越普遍,有的人甚至到了要依赖安眠药才能入睡。失眠的主要表现为:

1、半睡半醒。

2、醒了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3、经常从恶梦中惊醒。

4、容易被惊醒,有的时候对声音敏感,有的时候对灯光敏感。

5、喜欢胡思乱想。

6、睡觉时候大脑神经亢奋。

总的来说,失眠会让人有疲惫感,让人感到不安,导致全身不适,无精打采,从而产生反应迟钝,头痛,记忆力不集中等一系列问题。然而失眠最大的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的会导致精神分裂。

经常会听到人说:睡不着觉。另一个人就说睡不着就数绵羊嘛。这种方法有没有效果呢?

数绵羊这个方法,最早应该来自英美等英语国家说。绵羊的单词是sheep,睡觉的单词是sleep,两个单词的发音很接近。数绵羊,其实就是营造一种暗示的氛围,和催眠很像,让人睡着。

然后就会有人说了,为什么不直接念sleep睡觉这个单词呢?其实这和人的思维模式有关系。因为一旦直接念sleep睡觉,就会在脑海中唤醒所有关于sleep睡觉的关联记忆,可能会让人想到床,想到此时此刻无法入睡,但是自己又想马上进入梦乡等。如果注意力太过于集中在睡觉这件事上,反而会适得其反,违背了睡眠的基本条件——注意力涣散一直到进入梦乡。

很多人失眠,其实都是因为过度的兴奋了,或者就是因为睡不着而太着急,失眠也自然而然的产生了。但是如果是念sheep绵羊,就会因为数绵羊本身没有什么含义。这属于重复性简单工作,注意力根本不会长期集中在这件事情上。再加上它和sleep睡觉相近的发音带来的模糊联想,刚好契合催眠的需要,所以会很快让人进入梦乡。

这么看来,睡觉睡绵羊其实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当然,效果也会因人而异,对有的人来说,这个方法很适用,一数绵羊就会睡着。但是对有的人来说却是没效果的,越数反而越精神,最后自己都觉得崩溃了,倒让自己气的直跳脚。所以,当你失眠的时候,试着去数一数绵羊,可能有效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