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示:为什么老人吃不下饭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4 14:47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果家里老人吃不下饭,做子女的一定很担心,所以,一定要充分了解其原因,好对症下药,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人吃不下饭的原因是什么

味蕾退化

很多人都不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舌头上的味蕾是会逐渐退化的,味蕾的退化会导致舌头感知味道的功能减弱,于是老人就出现了食不知味的情况,这种情况会严重导致老人的食欲,使得老人出现吃不下饭的情况。可选择给老人吃口味较重的食物来挑起老人的食欲,食物的味道刺激味蕾分泌消化液,老人就会吃得下饭了。

消化功能下降

 和味蕾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胃肠道功能减退,蠕动变慢,吸收能力下降,消化腺分泌减少等,都会导致老人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情况,所以老人吃不下饭还与消化功能下降有关。家里老人吃饭可选择少吃多餐的方式,增加老人每天吃饭的餐数,每餐不吃太多,让老人的消化功能不会负担太重,减少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

胃肠道疾病

胃肠道疾病是导致老人吃不下饭的常见原因,胃炎、肠炎等都可能使老人出现恶心、厌食等症状。而中风、老年痴呆等影响大脑功能的疾病都可能导致老人吃不下饭的情况发生,因为食欲的产生于体内激素有关,大脑出现损伤后,很可能导致部分激素分泌出现障碍,从而导致食欲不振的发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