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滋病能活多久 你知道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4 14:48

 目前,艾滋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世界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目前艾滋病已经从一种致死性疾病变为一种可控的病,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得了艾滋病能活多久

大部分艾滋病患者并不是感染后立即发病死亡,艾滋病一般会有一个时间段的潜伏期,一般而言,艾滋病的潜伏期为5到10年。一旦发病,一般会在1-2年内死亡。

一个健康人从感染上艾滋病到死亡,这个存活时间并不是固定的,据文献报道,艾滋病病人从感染到死亡,一般2~20年不等,而传入体内病毒之多少、个体健康之差异等,决定着病人的存活时间。

目前来说,对于艾滋病的治疗没有一个彻底治愈方法,只能够缓解患者的病情,延迟艾滋病患者的寿命,如果治疗及时能有效的延长患者的寿命,或许能够使患者存活的时间更长。

艾滋病危害大 预防是关键

1、洁身自好,性生活不洁、杂乱,是导致染上艾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要预防艾滋病,必须要避免不洁的性生活。

2、正确使用避孕套,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3、生病时到正规的医院看病,避免被使用未经消毒的医疗器械;注意输血安全,不适用非正规医疗单位的来历不明的血液。

4、输液时要确保输液针头是一次性的,如果输液针头乱用,很容易导致沾染艾滋病。艾滋病通过血液传染很快。

5、如果想献血,必须找正规的献血单位,否则卫生条件无法达标,很容易沾染艾滋病毒。即使正规的献血部门,也要看好是否用一次性针头抽血。

6、远离毒品,更不能共用注射器吸毒。

7、不共用可能会刺破皮肤的用具,如剃须刀、修脚刀等;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8、尽量不纹身,纹身用的刺针很难保证充分消毒,多次重复使用的刺针,往往是艾滋病毒的传播媒介。因此要避免去纹身。

9、避免不洁净的针灸治疗。针灸用的针反复使用,如果不彻底消毒容易传染艾滋病,因此在针灸时一定要确保针经过高温彻底消毒。

10、有艾滋病的妇女不能怀孕,如果怀孕应立即引流,否则会带给孩子艾滋病毒,因为体液传播艾滋病毒非常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