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力损伤 一半的因素是“人为”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4 14:48

专家指出,临床上,一半以上的听力损伤是人为造成的,因此,从细节入手做好防护,就能大大降低听力损伤的几率,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听力损伤的原因是什么

1、噪声污染

随着工业化的加速,城市噪声垃圾,如:工地、纺织厂、迪厅、ktv、酒吧、用耳机听mp3、放爆竹、看电视、长时间上网等,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不知不觉地接触噪声,而被侵害严重的首先是听觉系统,长时间暴露在噪声污染环境中,就会造成听力下降,所以要尽量减少暴露在噪声环境中的时间。

2、精神心理

现代社会各年龄段人们各方面压力越来越大,学生升学、白领争创工作业绩、社会竞争力,使人们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成为突发性耳聋的重要原因之一。

3、药物中毒

在医疗条件不甚发达的偏远地区,这一危险还普遍存在,目前临床上发现能引起耳聋的药物有百余种,常用庆大霉素、链霉素、洁霉素、小诺霉素、丁胶卡那霉素、速尿、奎宁(抗疟疾药物)等,如果使用不当,会导致少数过敏体质孩子内耳听觉器官中毒、听力明显下降,甚至耳聋,应尽量避免使用这些药物。

4、先天遗传性

据有关资料统计,先天性聋占耳聋病人总数的1/2,而遗传聋约占先天聋的85%。在近亲婚姻的后代中,遗传性聋的发病率更高。

听力损伤怎么办 这么做能快速恢复

1、注重补肾保健:中医研究证明,肾脏开窍于耳。这也就证明,听力的减退以及损伤与肾脏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想要恢复听力首先就要注重补肾保健。建议大家可以多食用一些核桃粥、芝麻糊等等,这些食物对于补肾帮助恢复听力极有好处。

2、进行穴位按摩:人体中有很多穴位,对于增强或者治疗听力有极大益处。如:翳风穴的按摩,对于治疗听力受损有着极强的功效。每天进行翳风穴按摩10-15分钟,以2-3次为宜,连续进行15天即可有效恢复正常听力状态。

3、针灸刺激治疗:对于听力损伤,针灸也能够有效的进行治疗。人体耳周有很多穴位,对于刺激耳功能恢复,帮助耳内血液循环有着极强的治疗效果。如针灸听会穴和雏凤血,对于保护和治疗听力都有着较为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