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养胃可以多吃这4种零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6:32

 

当我们的胃部发生疾病的时候,基本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或者吃了一些不该吃的食物。而有很多零食让我们吃了之后就会出现胃痛的情况,但是有些零食却还是具有养胃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是哪些零食吧。

可以养胃的零食

板栗

板栗的美味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很多人都习惯买一些板栗来当零食,但是你肯定不知道板栗是具有起到养胃的作用吧。这个是因为中医认为板栗是属于性温的食物,具有补肾养胃的作用,在平时的时候如果出现饥饿感吃个板栗还能起到饱腹的作用。

红枣

红枣也算是零食的一种,而红枣一直都具有补血安神的作用,但是你肯定没有想到红枣也能养胃吧。因为红枣确实是有这种效果,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食用红枣,不过红枣属于那种比较容易上火的食物,也不要多吃。

山楂片

很多时候导致胃痛的情况基本是因为消化不良。而这个时候吃点山楂片的话是能够起到促进胃酸分泌的作用,从而快速消化掉胃部里面的食物,从而缓解胃部疼痛。不过当我们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山楂片,不然反而会伤害到胃部。

烤红薯

说什么什么零食的最香的,很多人肯定是会想到烤红薯的,而烤红薯里面含有非常多的纤维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并且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胃部的健康

养胃食谱

猪肚大蒜汤

材料:猪肚、大蒜、葱花、生姜。

做法:先把猪肚清洗干净之后炖煮成熟,然后取出来直接切成段;锅里倒入清水,把猪肚跟生姜放下去熬煮,煮个半小时左右再放入大蒜接着熬煮20分钟之后放入调料即可。

南瓜瘦肉汤

材料:南瓜、瘦肉。

做法:把南瓜洗净切块去皮,瘦肉洗净切片。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把南瓜放进去熬煮,等煮沸之后转为小火熬煮半个小时之后再放入瘦肉接着煮到瘦肉成熟,最后放入调料搅拌一下即可。

木瓜玉米排骨汤

材料:木瓜、玉米、排骨。

做法:木瓜跟玉米分别洗净切片切段、排骨洗净切段,过一遍沸水。然后把全部材料都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先大火煮沸之后再转为小火慢慢熬煮到排骨熟透。最后在放入调味料搅拌一下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