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不舒服或是疾病信号 女人该怎么自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6:36

 

生活中女人最好要学会观察自己的身体,自己要敏锐一点,对自己的身体要细心一点,若是出现了不舒服,别以为是小事就简单的蒙混过去了。因为有时候一些身体不舒服的表现,恰恰是疾病产生的信号。身体通过这些表现,再向你求救。所以说,女人们面对不舒服的情况时,不可视而不见,更不应该强忍着,而是应该早点看医生哟。

身体不舒服或是疾病的信号

1、头晕常常出现

头晕是很多女人都有的问题,很多女人往往认为是气血不足,头部一直得不到养分供给才如此的。虽然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是女人们若是经常出现头晕的话,最好先查看下自己的血压。因为这是女人在任何一个年龄段都可能出现的问题,当然三四十岁是最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的。

2、掉发很是严重

秀发飘飘的女人更吸引人,女人往往都很爱护自己的头发。但是部分女人们却经常被掉发困扰,看着一屋子到处都有自己的头发痕迹,比如说卫生间、枕巾上,看着真的很担心哪天是不是会变成秃头!

其实女人出现掉发的原因有很多种的,比如说把自己逼得太紧,压力过大导致的;比如说没有用对合适的洗发水;比如说洗头的方法不对;当然还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导致的掉发的,如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肤病之类的。所以说,女人们发现自己掉发日益严重之后,就要及时去看医生了,毕竟专业的判断能够更准确的找准原因所在,从而最快解决问题。

3、腰疼痛的厉害

腰部疼痛对于很多女人来说,估计早就承受了许多了,但是有些女人总以为是自己太过劳累导致的这种情况,因此并没有过多的在意。小编提醒,这样的做法对身体很不负责任,因为腰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的,太过劳累只是一种,还可能是疾病的表现。比如说盆腔或者是附件发炎都会出现腰痛的。

因此,当女人们发现腰部疼痛异常到难以忍受,或者是时常出现腰部疼痛的话,请一定要花些时间去检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尽早的远离腰部疼痛的折磨了。

女人如何自我检查身体

1、关注月经和白带

对于女人而言,不管是月经还是白带,只要出现了异常的变化都意味着身体出了问题。比如说月经到来的日子早或晚都不好,经血量多或少也是不好的,经血颜色过深或是过浅也都是不好的。再比如白带量多量少也是不好的,所以说,女人们在日常要关注月经和白带的变化,这也是检查身体是否健康的一个方法。

2、自己触摸身体

处于空肚子的情况时,请整个人平躺在床上,然后让两腿的膝盖稍微弯曲一些。之后让肚子放松,然后双手触摸肚子下部分,力度要从轻到重,若是有肿块出现的话,是容易被发现的。

另外,也可以用双手触摸乳房,看看有没有凸起,或者是其他异样的情况。以便更早地发现乳房疾病,尽早地进行治疗措施,将疾病赶走。

3、注意排尿和排便的情况

尿液和粪便若是排出不畅的话,身体肯定是出了问题的。若是好几天都不排尿也不排便,或者是排尿(或粪便)时,总是要很用力才能排出来。甚至是在排出尿液或者是粪便的时候,有疼痛感的话。那么无疑是身体出现了问题了。比如说泌尿器官出现了问题,比如说子宫癌变后,病灶压迫到了膀胱、直肠等部位导致的,所以说,平常要注意排尿和排便的情况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