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红豆汤能减肥吗 怎么做红豆汤减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4:16

 

喝红豆汤能减肥吗

事实上呢,红豆的营养确实不错,但是它在帮助我们补充营养的时候往往也是可以帮助我们利尿消肿的,而且红豆中含有的一些石碱成分更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患便秘的几率,所以说红豆汤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

常喝红豆汤的人可以发现她的大腿和腰部的曲线是非常完美的。因为很多人其实看上去胖并不是真正的胖,只是因为有水肿才会这样的。所以很多人的下半身或多或少的有水肿的现象存在。因此常喝红豆汤可以帮助我们将那些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我们的体外,从而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消除水肿。

红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1.排毒减肥

红豆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医家治病的妙药,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

2.养心补血

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冬天手脚不在寒冷。

3.健脾胃

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冬天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红豆汤的做法

红豆汤

材料:红豆500克、白砂糖200克

红豆汤的做法:先将红豆洗净,加水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焖至酥烂,然后加白糖煮沸后即可。

效果:红豆味甘酸性微寒,健脾利水,解毒消痈,消利湿热的作用。此汤消暑清热,利尿健胃,益肝脾肾等功效。

红豆陈皮汤

材料:红豆、陈皮

红豆陈皮汤的做法:1.提前用清水把红豆浸泡4小时,然后打捞出杂物,清洗干净。

2.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煮,直到红豆煮烂即可。

3.热水把陈皮泡软,然后放入煮好的豆子汤中,加上盖子焖上10分钟即可。

4.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分为调味。餐后的饮食,坚持连续两个礼拜食用即可。

红豆薏仁汤

材料:红豆100克、大薏仁200克。

红豆薏仁汤的做法:1.红豆和薏仁提前用清水泡好,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同煮。

2.红豆和薏仁一起煮烂然后关火,继续焖15分钟。

3.最后一步就是加入黑糖或者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效果:薏仁和红豆都有着很好的消水肿功效,同时这对于美白肌肤也有很好的效果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