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便秘怎么办 注意日常6件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4:18

 

春季便秘注意6件事

1、患有便秘的人可以在饮食上面进行调理。饮水清淡,多吃膳食纤维,合理饮食,严禁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速食快餐、烧烤等。

2、经常锻炼身体,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户外运动,如打球、跑步、跳操等,运动可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

3、多喝水,我们都知道喝水可美容养颜,其实多喝水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使身体内的水分增多,不会造成大便的干燥。

4、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同时每天早上喝一杯白开水或者蜂蜜水,每天喝1500毫升的水,可软化大便,有利排便。

5、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经常生气动怒,经常心情不愉快,也会导致便秘的出现。

6、定时排便可使肠道不会堆积粪便,不会滞留很多毒素在体内,每次排便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中医艾灸可治疗便秘

1、针灸天枢穴治疗便秘

标准定位:取穴时,可采用仰卧的姿势,天枢穴位于人体中腹部,肚脐两侧2寸处。

主治疾病:便秘、腹胀、腹泻、脐周围痛、腹水、肠麻痹、消化不良、恶心想吐等症。

2、针灸大横穴治疗便秘

标准定位:大横穴位于人体的腹中部,距脐中4寸。

主治疾病:泄泻,便秘,腹痛

3、针灸大肠俞穴治疗便秘

标准定位:在腰部,当第4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主治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肠炎,痢疾,便秘,小儿消化不良。

4、针灸支沟穴治疗便秘

标准定位:伸臂俯掌,于手背腕横纹中点直上3寸,尺骨与桡骨之间,与间使穴相对取穴。

主治疾病:消化系统疾病;习惯性便秘,呕吐泄泻。

5、针灸承山穴治疗便秘

标准定位:承山穴在小腿被测正中线上,伸小腿或上提足跟时,可以看到在小腿背侧中间肌肉(排肠肌)收缩时会形成一个人字形的分叉,承山穴就在这个人字形沟的顶点处。

主治疾病:痔疮、便秘、脱肛、腰腿痛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