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预防舌癌 日常饮食要科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6:31

 

大家觉得怎样才能预防舌癌呢?大家要明白舌头产生癌变是离不开入口的食物,因此加强饮食方面的要求,是可以起到预防舌癌的作用!下面跟着一起来来详细看看吧!

预防舌癌的方法

在饮食上,首先要做到少抽或戒烟、少喝或戒酒,长期大量饮用烟酒不仅不利于病情,还会增加患癌几率。另外,对于油炸、腌制、霉变、酸辣刺激性强的食物要少吃,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致癌因子,会增加体内的酸性物质,从而引发癌症疾病

日常生活中,做好防舌癌普查工作对于预防舌癌疾病是很有效的,这样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生活中如果出现口腔溃疡、糜烂、疼痛时,最好尽早去做相关诊断。如果发生口腔内良性疾病,如舍体乳头瘤或糜烂性扁平苔藓等,要尽早做切除活体检查,或去医院接受彻底治愈,否则病情逐渐加重会增加舌癌几率。

舌癌的症状

舌癌早期可表现为溃疡、外生与侵润3种类型。有的病例的第一症状仅为舌痛,有时可反射至颞部或耳部。外生型可来自乳头状瘤恶变。侵润型表面可无突起或溃疡,最易延误病情,患者常不能早期发现。

舌癌常表现为溃疡及侵润同时存在,伴有自发性疼痛和程度不同的舌运动障碍。舌头癌晚期可直接超越中线或侵犯口底,以及侵润下颌骨舌侧骨膜、骨板或骨质。向后则可延及舌根或咽前柱和咽侧壁,此时舌运动可严重受限、固定,涎液增多外溢,而不能自控,进食、吞咽、言语均感困难。疼痛剧烈,可反射至半侧头部。舌癌的淋巴结转移率较高,通常为40%左右。转移部位以颈深上淋巴结群最多。舌癌至晚期,可发生肺部转移或其他部位的远处转移。

舌癌的病因

目前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多数口腔癌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关,一些外来因素象热,慢性损伤,紫外线,X线及其它放射性物质都可成为致癌因素,例如舌及颊粘膜癌可发生于残根,锐利的牙尖,不良修复体等的长期,经常刺激的部位。

内在因素如神经精神因素,内分泌因素,机体的免疫状态以及遗传因素等都被发现与口腔癌的发生有关,口腔癌发病前通常都有一癌前病变阶段,如口腔粘膜白斑,创伤性溃疡 ,乳突性瘤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