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有哪些功效?苦瓜真的有抗癌功效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5 14:21

苦瓜,绿色,外表有很多小疙瘩!苦瓜,正如其名——味道苦,是种一年生的植物。苦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凉拌呀,也可以拿来炒肉呀,凉拌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调料,由苦瓜做成的菜有苦瓜炒鸡蛋等等。苦瓜因为苦,所以导致很多人都怎么不喜欢吃,实际上苦瓜是有很好的功效的,那么这些功效和作用又是什么呢?

一、我们知道苦瓜性凉,因此具有清凉降火的功效。特别是能够有效地去除夏日里的热气,清除体内火气,预防中暑、上火等。

二、苦瓜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你知道吗?苦瓜富含维生素B1,具有预防和治疗脚气病,维持心脏正常功能,促进乳汁分泌和增进食欲等功效。

三、苦瓜所含的维生素C具有预防坏血病,抗癌,预防感冒,保护心脏等功效。

四、对于爱美女士来说呢,苦瓜可以加速排毒!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呀——苦瓜中有种苦瓜素能使脂肪和多糖减少,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苦瓜也被誉为“脂肪杀手”,这便引得许多女性“苦中作乐”,乐此不疲了。

五、苦瓜中含有的新鲜汁液中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的功效,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六、苦瓜还可以美白敷面哟,是不是很惊喜呢?没错啦,苦瓜确实具有这个功效。将苦瓜洗净后放在冰箱中冷藏2小时左右,拿出后再将苦瓜洗净并切成薄片,用切好的苦瓜片贴在脸上,约15分钟后取下用清水洗净即可,美白效果很明显的哦!

七、苦瓜还具有抗癌的功效。是因为苦瓜中还含有一种蛋白脂类物质,具有刺激和增强动物体内免疫细胞吞食癌细胞的能力,它可同生物碱中的奎宁一起在体内发挥抗癌作用。

八、对于长青春痘,大家是不是有时也感到挺无奈的呢?在这里告诉大家哦,苦瓜有防治青春痘的功效呢! 夏季是青春痘的多发季节,进入夏季,气温骤然升高,人体出汗多,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加,加上衣服不透气或与身体摩擦,导致青春痘有所爆发,此时苦瓜的功效正好适合,是您不二的选择呢。苦瓜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长期引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对治疗青春痘有很大益处。

别看小小绿绿的苦瓜,其功效能量可是超乎你的想象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