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肤色吃出来 推荐四款女人养颜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4:38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够越来越美丽,所以不惜花费重金去美容院或者是购买昂贵的护肤品。其实通过饮食的调理,才能最好的美容养颜方法。那么你知道女人养颜汤有哪些吗?

推荐4款美容养颜汤

一、花旗参乌鸡汤

材料:乌鸡一只,500克左右;花旗参少许,50克;红枣,4-5颗;桂圆肉,2颗;姜片,2片;枸杞10-20颗。

做法:

1.器皿要求:瓦罐,洗净,放入可以淹没乌鸡的水量,煮沸,放入乌鸡1只继续煮沸,倒掉水,去腥味。

2.重新换上新鲜的水,放入乌鸡、花旗参、红枣、桂圆肉、姜片、枸杞,大火煮1小时,文火1小时,一道美味的花旗参乌鸡汤就做成啦!

小诀窍:

1.中途不要加水,按照材料的多少,一次增加足够的水为宜。

2.乌鸡汤有补气、活血、滋阴养颜等功效

二、猪肘汤

原料:猪肘一只、葱20克、姜20克。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所有材料放入酪菲思锅中。

3.煮开。

4.中小火慢慢煮1个半小时,用筷子扎动即可。

三、珍菌汤

菇菌的食疗作用越来越被人所重视,珍菌汤选用猴头菇、茶树菇、雪耳等优质珍菌用排骨烹调,长期食用可增进人体免疫力,美容养颜的功效,是适合全家人经常食用的靓汤。

材料:猴头菇,茶树菇,黑木耳丝,雪耳,云苓,黄豆,黑灵芝片,蜜枣,排骨约500克。

做法:

1.将汤料洗净用清水泡30-60分钟。

2.选新鲜排骨约500克,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至淹盖排骨,用大火煲至水开后约5分钟,熄火将将排骨捞起。

3.将浸泡过的汤料与排骨一同放入汤锅内,用大火煲30分钟。

4.再改用小火煲1-2小时后,根据各人喜好加盐调味就可以享用美容养颜的珍菌汤啦!

四、西洋参甲鱼汤

材料:活甲鱼一只(约500克);清水1500ml;西洋参片25克;红枣8颗;姜3大片;黄酒1茶匙(5ml);盐1/2茶匙(3克)。

做法:

1.将甲鱼去头和内脏,斩成四大块,洗净后备用。

2.汤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倒入黄酒,将甲鱼块和壳,一起放入沸水中焯2分钟后捞出,并撕去甲鱼壳内侧透明的硬皮。

3.把西洋参和红枣用清水洗净备用。

4.砂锅内放入清水1500ml,大火煮开后,放入甲鱼煮2分钟,如果再有浮沫的话,就撇除干净,然后放入西洋参、红枣和姜片,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煲煮2个小时。

5.食用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7款豆类同样拥有养颜的功效

1、大豆

女人吃什么可以养颜?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多食大豆有利于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也可润泽皮肤

它还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缓解更年期综合症和改善骨质疏松,使女性再现青春魅力。

大豆异黄酮的雌激素作用影响到激素分泌、代谢生物学活性、蛋白质合成、生长因子活性,是天然的癌症化学预防剂。

2、红豆

红豆补心脏。红豆被李时珍称为“心之谷”。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同时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3、绿豆

绿豆汤是防暑佳品,绿豆清热解毒和消解嘴唇干燥、嘴部生疮、痱子、暗疮等特别有效,多食还可以保持眼睛免遭病菌侵害,达到明目美眼的功效。

4、黑豆

之所以黑豆可以乌发,黑豆含铁元素比一般豆类都高,多食可增强体质,抗衰老,令头发乌黑亮丽。尤其值得推荐的是,黑豆泡醋很补肾。(最佳吃黑豆的时间是17:00-19:00)。

5、豌豆

中医认为,豌豆性味甘平,有补中益气、利小便的功效,是脱肛、慢性腹泻、子宫脱垂等中气不足症状的食疗佳品。

中医典籍《日用本草》中有豌豆“煮食下乳汁”的记载,因此,哺乳期女性多吃点豌豆可增加奶量。

此外,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食用后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有润肤的作用,皮肤干燥者应该多吃。但豌豆吃多了容易腹胀,消化不良者不宜大量食用。

6、豇豆

豇豆分为长豇豆和饭豇豆两种。长豇豆即我们说的长豆角,常作为蔬菜食用;饭豇豆可以和大米一起煮粥或制作豆沙馅。

中医认为,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补肾止带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积、腹胀以及肾虚遗精、白带增多者食用。

7、蚕豆

蚕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利湿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虚腹泻者食用。但蚕豆不可生吃,也不可多吃,以防腹胀。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少数人吃蚕豆后会发生急性溶血性贫血,也就是俗称的“蚕豆黄病”,应尽快送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