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煮熟吃有哪些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4:01

文章导读

对于苹果这个水果,我们是在熟悉不过了,老话说:“每日一个果,医生不找我”。就是说常吃苹果的好处。苹果吃起酸甜可口,美味多汁,适合任何人吃,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多吃更有好处。苹果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中药理论认为,苹果具有补血、保护心脏、美白皮肤、帮助睡眠和治疗便秘。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吃苹果都是买来之后,直接生吃了,其实苹果也可以煮熟吃的,现在就说说苹果煮熟吃有哪些好处?

苹果煮熟吃有哪些好处

 

好处1

营养作用发挥更完善。苹果加热以后,其中膳食纤维和果胶 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从而使其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加完善。

苹果煮熟吃有哪些好处

 

好处2

减少肠胃道刺激。煮苹果更适合特殊人群,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肠胃道的刺激,使得嗫入更顺畅。

好处3

降低胆固醇。苹果可以和猪肉一起搭配煮着吃呢,这样既可以增加营养,又可以仰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苹果可以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

苹果煮熟吃有哪些好处

 

好处4

防治内热。吃煮苹果可以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头裂等内现象。

其方法是: 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锅内煮,待水开后,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一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经患者多次实验,见效很快。

好处5

治疗腹泻。苹果中富含着果胶,是一种能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其实果胶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和刺激免疫机能。

好处6

防治大脖子病。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苹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好处7

抗氧化作用强。据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仰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仰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