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跑5公里 多久可以瘦下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4:43

 

很多人选择通过跑步的方式来减肥,但是因为体力有限,只能奔跑5公里,如果每天5公里,多久能瘦下去呢?

跑步不错的有氧瘦身运动,如果想要达到瘦身的效果,就需要跑对步。

减脂适合匀速跑,还是分段变速跑?

如果你刚刚开始跑步,分段间歇跑的方式会更适合你。

分段间歇跑的好处是,在慢跑步中穿插走,或者在快跑中穿插慢跑,可以在我们无法坚持很久匀速跑的时候,增加训练的时间,训练总消耗会更大。

如果一个人匀速跑只能跑几百米,那么使用分段跑,走跑结合的方式,总距离可以延长到几公里,并且不容易感到累。

所以,对于跑步新手,采用分段跑,可以轻松的消耗更多的热量。

匀速跑的好处是,能提高跑步的耐力,提高神经系统稳定性,更适合磨练跑步技能,只有通过匀速跑训练,我们才能跑的更远,更轻松。

跑步爱好者,适合匀速跑,可以精进自己的跑步技能和跑步水平。毕竟,跑的更远,可以让你发现一个更精彩的跑步世界。

跑步40分钟之后才消耗脂肪,这是真的吗?

其实这句话,是错误的,因为就算你慢跑一分钟脂肪也参与供能了。

从第一分钟,你就开始消耗脂肪。只不过,随着运动时间的增加,脂肪功能的比例一直在上升。所以,并不是40分钟以上才能消耗脂肪!正确的说法是:你一直在消耗脂肪。

只不过运动一开始,糖原的消耗占比要高于脂肪,随着运动时间的增加,脂肪的消耗占比会增加,一般来说,到了40分钟之后,脂肪的消耗占比会超过50%。这也就为有氧运动40分钟之后才真正减脂提供了科学依据。

其实,糖原并不会真正地消耗光,在你糖原储存亏空,血糖供应不足的时候,大脑就会收到危险信号,开始千方百计地阻止你运动(比如让你头晕、难受、身体沉重,无法继续运动),相信很多跑过全马的朋友们都经历过“撞墙”,其实就有这个原因。不仅如此,跑步还很容易陷入以下几个误区。

误区一:认为只要多运动,便可达到减肥目的

运动虽能消耗人体内的热量,但仅靠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两听甜饮料或多吃几块西式糕点,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 乌有。因此,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进行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

所以在减肥跑步过程中要,适当在饮食上进行调控。

误区之二:空腹运动有损健康

人们总担心空腹运动会因体内贮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发生低血糖反应,如头晕、乏力、心慌等,对健康不利。但美国达拉斯健美运动中心堆帕博士研究认为,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如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此时体内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较易消耗多余的脂肪(特别是产后的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另外,由于运动量适宜,热能消耗较少,体内贮存的能量足够使用,不会影响健康。

所以在吃饭之前运动更利于减肥。

误区之三:每天坚持30分钟慢跑即可减肥

30分钟的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成效却甚微,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调动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比例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少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所以,每天减肥跑步不过少于40分钟,因为前30分钟减的还不是脂肪,30分钟后减的才是脂肪,切记这一条很重要。

误区之四:运动强度越大,运动越剧烈,减肥效果越好

只有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消耗多余的脂肪,这是由于小强度运动时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获取能量,因此脂肪消耗得快。运动强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只占15%。因此,轻松和缓、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或心率维持在100~124次/分钟的长时间运动是最有利于减肥。

所以:不是越剧烈的运动,减肥效果越好,而是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更有利天减肥,而且要大于30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