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喷嚏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这5个是病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4:55

 

打喷嚏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打喷嚏尿失禁也就是所谓的压力性尿失禁。指喷嚏或咳嗽等腹压增高时出现不自主的尿液自尿道外口渗漏。症状表现为咳嗽、喷嚏、大笑等腹压增加时不自主溢尿。体征是腹压增加时,能观测到尿液不自主地从尿道流出。尿动力学检查表现为充盈性膀胱测压时,在腹压增加而无逼尿肌收缩的情况下出现不随意漏尿。

压力性尿失禁的原因

1、年龄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尿失禁患病率逐渐增高,高发年龄为45~55岁。年龄与尿失禁的相关性可能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盆底松弛、雌激素减少和尿道括约肌退行性变等有关。一些老年常见疾病,如慢性肺部疾患、糖尿病等,也可促进尿失禁进展。

2、生育

生育的胎次与尿失禁的发生呈正相关性。年龄过大生育者,尿失禁的发生可能性较大,经阴道分娩的女性比剖宫产的女性更易发生尿失禁,行剖腹产的女性比未生育的女性发生尿失禁危险性要大,使用助产钳、吸胎器、催产素等加速产程的助产技术同样有增加尿失禁的可能性,大体重胎儿的母亲发生尿失禁危险性也大。

3、盆腔脏器脱垂

压力性尿失禁和盆腔脏器脱垂紧密相关,二者常伴随存在。盆腔脏器脱垂患者盆底支持组织平滑肌纤维变细、排列紊乱、结缔组织纤维化和肌纤维萎缩可能与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有关。

4、肥胖

肥胖女性发生压力性尿失禁的机率显著增高,减肥可降低尿失禁的发生率。

5、种族和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与压力性尿失禁有较明确的相关性,压力性尿失禁患者患病率与其直系亲属患病率显著相关。

女性如何预防压力性尿失禁

45-55岁的中年女性是压力性尿失禁的高发人群,患者如果进行咳嗽,喷嚏,大笑等动作,就会出现尿液不自主地从尿道渗出。因此女性要在压力性尿失禁出现之前注意日常的预防。预防的方法包括生活的各个方面。

1、保持乐观的心情

心理的乐观平和不仅关系到情绪,更与身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因此,要学会笑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成功、失败、压力和烦恼,学会自己调节心境和情绪。

2、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

人到中年,可能对性的欲望会有所下降,但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能够有效预防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根据研究证明,更年期绝经后的妇女继续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能明显延缓卵巢合成雌激素功能的生理性退变,也有效预防尿失禁的发生。

3、坚持体育锻炼

很多妇女在生产之后出现发福,身体变重了,自然就懒得运动了,缺乏锻炼也是很多慢性疾病的温床,像是肺气肿,哮喘,腹腔内巨大肿瘤等,这些慢性疾病都容易诱发压力性尿失禁。因此,女性为了自身的健康,需要保持固定量的体育锻炼,积极治疗身体的慢性病,改善身体的营养状况。建议可以适当做一些锻炼盆底肌群的局部运动,比较简单的锻炼方法是每天晨醒下床前和晚上就寝平卧后,各做45~100次紧缩肛门和上提肛门活动,可以明显改善尿失禁症状。

4、注意每天坚持进行收缩肛门的运动

女性生育后,要注意每天坚持进行收缩肛门的运动,持续5-10分钟即可。不要以为尿失禁是中老年人的是,生育之后如果未能好好地恢复,会使身体变得虚弱,影响未来的身体健康。此外,生育之后要注意减肥,不要让自己的身材继续发福下去,这会大大增大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