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侵蚀性葡萄胎是癌症吗 女性无需过于担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37

 

侵蚀性葡萄胎是癌症

侵蚀性葡萄胎在临床上,通常被认为的是葡萄胎的组织结构侵入了母体的子宫肌层,然后随着侵蚀,转移到了子宫的外部,这就是侵蚀性葡萄胎,属于恶性的滋养细胞的肿瘤之一。所以说,侵蚀性葡萄胎是恶性滋养细胞肿瘤的一种,并不是癌症。

侵袭性葡萄胎的症状

葡萄胎排出3-4周后阴道不规则出血;妇检发现阴道转移结节、子宫增大、宫旁肿块、卵巢黄素囊肿持续存在;子宫被瘤组织穿破,内出血征;咯血、咳嗽、胸片可见转移结节,头痛、昏迷、偏瘫、抽搐。

侵袭性葡萄胎的诊断依据

葡萄胎清宫后半年内有不规则阴道出血、咯血、咳嗽、头痛、呕吐、偏瘫等;阴道壁可见紫兰色转移结节;子宫增大、宫旁肿块、卵巢黄素囊肿;血尿hcG水平由低转高,或一度阴性又转阳性;胸部X线摄片可见多个棉团样阴影;头颅断层或CT发现占位病变;原发源或转移源病检可见滋养叶细胞增生活跃,组织大批坏死出血,但可见到绒毛结构。

侵蚀性葡萄胎如何护理

1、心理护理

注意评估病人及家属对疾病的心理反应,提供疾病及护理信息,让病人接受现实,帮助病人和家属树立信心。提供有关化学药物治疗及其护理的信息,以减少病人的恐惧感。

2、严密观察病情

注意观察腹痛及阴道流血情况,记录出血量,出血多时除密切观察病人的血压、脉搏、呼吸外,及时做好手术准备。认真观察转移灶症状,发现异常,应立即通知医生并配合处理。

3、做好治疗配合

专家指出,化疗者按化疗护理,有转移灶者,要按相应的症状护理。注意做好对阴道转移病人、肺转移病人和脑转移病人的护理。

4、健康指导

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鼓励病人进食,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注意体息,阴道转移时应卧休休息,以免引起溃破大出血。节制性生活,做好避孕。出院后严密随访。

当身体被查出患有侵蚀性葡萄胎的时候,首先要坚持医生的指示来进行治疗,一般做的治疗是化疗,通过长期的观察和治疗,完全是可以进行治愈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