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使用潮湿的肥皂会让你感染疾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46

 

潮湿的肥皂不要用

肥皂的用处有很多,洗澡、洗手、洗衣服都有可能会用到它,大家也知道,在使用肥皂时都会带水,所以肥皂的存放处是比较潮湿的,此时我们就要注意了,如果肥皂经常处于潮湿的状态,那么最好要找个地方把它晾干,因为潮湿处是细菌与病毒最喜欢的地方,长期湿漉漉的肥皂是带有很多细菌的。

建议人们在用完肥皂之后要把肥皂放回肥皂盒里,不要直接放在洗手池、洗衣池边上,这样做会导致肥皂受到污染,产生细菌。肥皂盒的类型有很多,专家认为,可以直接贴在墙面上的肥皂盒最有利于肥皂的干燥。

如果没办法做到让肥皂处于通风、干燥的环境里,那么建议大家在使用肥皂之前先用自来水冲洗肥皂,这样做可以让水流带走附着在肥皂表面上的细菌,避免感染疾病。另外,人们还要注意的是,公共场合里最好不用共享的肥皂,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上一个用完肥皂的人对肥皂做了哪些事。

除了不用潮湿的肥皂以外,使用肥皂时我们还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使用肥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用完肥皂要涂抹护肤品

肥皂的清洁用处有很多,如今还有一些人喜欢用肥皂来洗澡,这些人认为用肥皂可以洗得更干净,但其实这是一种误区。专家表示,肥皂里的皂基会带走人体肌肤表面的油份,让你产生一种“越洗越干净”的错觉,事实上,用肥皂洗完澡之后,皮肤会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此时人们最好立即涂抹润肤霜,为肌肤锁住水份。

2、肥皂不能经常用

就如上面所说的,肥皂里的皂基成分对皮肤会造成损伤,如果经常使用含皂基成分的肥皂,那么皮肤的状况会越来越差,皂基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皮、发痒等症状,特别是已经出现皮肤病的朋友,更要谨慎使用肥皂。

以上就是有关如何正确使用肥皂的一些相关小常识了,肥皂去污能力强,所以在生活里很受欢迎,但是只有正确的使用它才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