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滋补养颜汤有哪些 这些食谱别错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43

 

现在的很多女性朋友们,因为各种原因,生活压力大或是自身的内在原因都会出现气血不足,脸部非常难看。但是呢,也不用太愁苦,生活中能够帮助我们养颜的食物有很多,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适合女人的滋补养颜汤有哪些吧。

女人滋补养颜汤有哪些

1、红枣乌鸡

材料:乌鸡、阿胶、黄精、桂圆、红枣、枸杞、桑葚、姜。

做法:

1、乌鸡1只,洗净。

2、熬煮3小时后,用慢火熬煮。

3、小时的老火靓汤。

特点:滋阴、养肝、补血、美容功效

说明:

乌鸡:《本草纲目》李时珍说:乌鸡禀受了水木的精气,故肝肾及血分病宜用,能补虚强身,治一切虚衰疾病,又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胁腕腹绞痛,益产妇,也能治产后虚弱、崩中带下。

阿胶:《中华本草》:“归肝、肺、肾经。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治血虚证,虚劳咯血,吐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燥咳,虚风内动之经厥抽搐”。

红枣:《中华本草》:“补脾胃,益气血,安心神,调营卫,和药性。主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食少便溏,倦怠乏力,心悸失眠,妇人脏燥,营卫不和”。

桑葚:《中华本草》:“归肝肾经。滋阴养血,生津,润肠。主治肝肾不足和血虚精亏的头晕目眩,腰酸耳鸣,须发早白,失眠多,津伤口渴,消渴,肠燥便秘”。

2、花生红枣

材料:牛肉650克,花生仁250克,淡奶一小罐,红枣12只,陈皮一小块。

调料:精盐少许,姜两片。

做法:

1、牛肉放入滚水中高火3分钟,取出洗净。

2、花生仁用热水烫过,去衣。

3、红枣去核洗净。

4、陈皮浸软,刮去瓤,洗净。

5、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牛肉、花生仁、红枣、陈皮、姜,中火45分钟,加淡奶,用盐调味即可。

3、补血粳米

材料:粳米100克,川芎3克,当归6克,红花2克,黄芪4克。

调料:大葱3克,姜3克,盐1克。

做法:

1、将米洗净,用水浸泡。

2、当归、川芎、黄芪切成薄片。

3、前三味药与红花一起装入干净的小布袋中。

4、药袋放入瓦锅内,加鸡汤共熬成药汁。

5、再将粳米放入药汁中煮粥。

6、待粥煮至浓稠时加葱花、盐、姜末调味食用。

健康提示:活血行气,补养气血;女性常食能调经补血、驻颜美容。

食物相克:粳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

中医补血养颜汤

第一:当归红枣排骨

材料:排骨一根、红枣12枚、当归4片、少量枸杞、姜片、葱、调味品。

做法:首先将排骨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去掉血水,再放入砂锅中,随后放入枸杞、红枣、当归、葱以及姜片,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继续炖煮,排骨酥懒之后加入调味品起锅就可以了。

功效:女人养颜汤有哪些呢?这些食材搭配一起炖煮后可以起到养颜护肤以及滋阴润燥的功效,红枣是一种天然美容保养品,女人用后气色将会越来越好。

第二:麦片粥

材料:核桃、燕麦、红糖、红枣、龙眼干。

做法:将核桃、龙眼干以及红枣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随后和燕麦洗干净后放入电饭锅中加入清水熬煮,粥煮开之后就可以了。若是比较喜欢粘稠的麦片粥可以熬久一点,起锅之前加入少量的红糖口感更好。

功效:麦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陌生,不仅营养价值高同时常服用也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提高体质。另外,核桃、红糖以及龙眼干服用后都可以滋养身体,美容养颜的效果非常不错。

第三:五红补血养颜汤

材料:红枣、红皮花生米、红芸豆、红小豆、红糖。

做法:首先需要将红芸豆以及红小豆洗干净后提前一个晚上用温水浸泡两个小时,沥干水分后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冰冻一个晚上。在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入准备好的红芸豆以及红小豆,盖上盖子大火熬煮二十分钟,随后锅中水开之后加入一小碗清水继续熬煮,反复加水三四次直到锅中两种豆子煮熟并且变软。将红枣以及红皮花生米洗干净后放入锅中,也是大火熬煮二十分钟,知道两种材料都软熟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第四:藕莲饮

材料:新鲜的藕节、新鲜的白萝卜、新鲜的旱莲草、冰糖。

做法:将三种原材料洗干净之后捣烂并且榨汁,再加入适量的冰糖溶解后服用。

功效:这道补血养颜汤服用后可以发挥出清热凉血以及止血固经的作用,女人用后不仅气色会更好,同时还能够治疗一些月经不调的情况。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