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化不良会引起慢性胃炎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6 14:38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人要生存,就离不开食物,更离不开胃,胃是食物的贮运场和加工厂,是食物消化的主要器官。只有经胃消化过的食物,人体才能够吸收,才可以为人体正常的生命运动提供动力。

如果胃的消化功能出现问题,那么是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对食物吸收的,这样就无法维系正常的生命活动了。由此可见,胃的消化功能正常运转,是多么的重要。消化不良是胃的一种功能性病变,不过如果胃出现器质性病变,也一样会影响到消化功能。简而言之,消化不良是不会无故出现的,一旦出现,就说明胃出现了问题,这时有人可能会想到,是不是因为慢性胃炎引起的消化不良呢?事实上,也的确有这样的可能,慢性胃炎就是指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胃黏膜出现炎性病变,那么显然会影响到胃对食物的消化,因此也就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现象。

消化不良与慢性胃炎之间的关系,一般应该是并存的,不应该存在消化不良引起慢性胃炎,也不能说是慢性胃炎引起的消化不良,这二者之间互为因果。在检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二种不同的检查结果,一种检查说是消化不良;另一种检查说是慢性胃炎,那么这也可能只是诊断的角度不同而已,殊途同归,只要彻底解决其中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也会有相应的好转。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