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皮肤发痒又干燥 5种食物能护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34

 

春季吃5种食物能保护皮肤

1、海带

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吃海带能保护皮肤,中医认为,海带有不错的排毒、通便功效,如果身体可以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那么皮肤自然就会变好。而且,海带还有补水的作用,经常喝点海带汤也可以起到给肌肤补水的效果。

2、猕猴桃

当身体内部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皮肤也会出现问题,此时不如来一颗含有大量维C的猕猴桃,它可以让皮肤恢复健康,也变得有光泽。另外,坚持吃猕猴桃还可以起到消除雀斑的作用哦,长斑的朋友不妨每天吃一颗猕猴桃。

3、西红柿

春季的西红柿非常甜美,适合沾点白糖生吃,那么吃西红柿又对皮肤有什么好处呢?一是西红柿里含水量比较高,可以用来给肌肤补水,二是西红柿里的番茄红素有利于消除皱纹,也是让皮肤变得光滑的利器。

4、樱桃

虽然樱桃的价格比起其他水果来要高许多,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偏爱吃樱桃的,这是因为樱桃里有很多有利于人体的营养元素。当皮肤出现干燥、发痒的情况时,多吃点樱桃可以缓解这些症状,而且樱桃能补血,也可以让皮肤变得红润。

5、石榴

大家都知道,石榴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这对想要留住青春的人来讲是不得不吃的水果。专家表示,石榴也有较好的补水效果,肌肤干燥时可以多吃点石榴,同时也可以涂抹带有石榴成分的护肤品来保养肌肤。

春季这样做也能预防皮肤干燥

别用太热的水洗脸、洗澡

很多人不知道,用太热的水来洗脸、洗澡也会引起皮肤干燥,专家表示,春季用温水来洗浴才是护肤的正确方法。在冲澡之后要用毛巾快速把身体表面的水分擦干,这样也可以避免风干带走肌肤里的水分。

涂抹润肤霜

有人说,春天气温开始回升了,就不需要涂抹润肤霜了,但是你会发现,小腿、胳膊的起皮症状还是存在的,这个时候我们还是要坚持涂抹润肤霜,这样才能为肌肤锁住水分,避免皮肤发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