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喝酸奶可以减肥吗 搭配什么喝效果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47

 

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而制成的,在保存牛奶原有营养物质的同时,产生了大量的有利于人体吸收的乳酸卷,这些有益菌可以有效杀死人体内的有害菌,因此酸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保健饮品。早上喝酸奶切记不要空腹喝。

一、喝酸奶早中晚都适合

酸奶富含人体所需的大量的乳酸菌,同时在发酵的过程中把乳糖转化成更有利于人体吸收的其它糖类,因此饮用酸奶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以有效地降低体重。是一种很好地减肥饮品。但是需要重点提出的一点是,酸奶千万不要空腹喝,空腹时人体内胃酸很多,会杀死酸奶当中的有益菌。因此早上喝酸奶前最好在早餐两小时以后。

二、不要长时间单一的喝酸奶

既然酸奶是一种很好的饮品,那么就有很多朋友表示,我天天坚持早晨喝酸奶,而且绝对不空腹喝,这样我的身体就是棒棒的,应该是百益无害了吧,其实这种想法也是不科学的。因为人体需要多种营养物质,饮食单一化是健康的一大障碍,单一了就会出现某种营养物质的过剩,同时也会产生某种营养物质的缺乏,因此需要经常变换一下口味,比如说采取酸奶和牛奶交替饮用的方法,既丰富了口感,更有利于健康。早上喝酸奶也需要变换一下口味。

三、婴儿不适合喝酸奶

给婴儿喂酸奶是不妥当的,因为酸奶可以杀死人体内的原菌。会破坏婴儿体内固有的有益菌群,对婴儿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可以给婴儿吃全脂奶粉。这样会更加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当然了最安全最有效的还是坚持母乳喂养。

酸奶一日三餐减肥吃法

一日三餐吃法

早上:

每天清晨起床先喝一杯白开水,再喝一杯蜂蜜水,然后喝一杯酸奶(100-250毫升),配上全麦面包或者燕麦粥。

中午:

可以先喝一碗汤、吃一点米饭。然后喝一杯酸奶(100-250毫升)。再吃100克高蛋白的肉类,如鸡肉、牛羊肉、鱼、内脏、血。补充铁。和一盘蔬菜或者吃小西红柿、大番茄、生菜等。餐后喝两杯乌龙茶助消化。

酸奶其它减肥法

1、苹果酸奶乳

材料:苹果2个、蜂蜜10毫升、酸奶1腕、水适量。

做法:苹果洗净,切块放入锅中煮至软熟,捞出,盛在盘中,加上5毫升蜂蜜搅拌,在酸奶中加入5毫升蜂蜜,再浇上酸奶即可。

功效:防止便秘,帮助消除水肿,美化腿部线条。

2、明星最爱喝的果汁-香精乳果汁

材料:香精1根、苹果半个、乳酸菌饮品半杯、矿泉水适量。

做法:将香蕉去皮切成小段,苹果洗净去核,带皮切块,将香蕉和苹果放入果汁机搅拌,加入乳酸菌和适量矿泉水即可。

功效:保湿滋润肌肤,瘦身美容。

酸奶减肥的注意事项

1、酸奶最好保存在0℃-7℃的环境中,不可以加热,高于这个温度,酸奶中的益生菌就会快速死亡,这个时候酸奶就没有用了,酸奶打开后,2小时内必须喝掉,否则营养价值也会大大减少。

2、不可以空腹喝酸奶,否则效果会减半,最好先吃一些东西垫点肚子,当然蜂蜜水是最好的选择,另外也不能配一些药物一起喝,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这样药物中的物质会杀死酸奶中的益生菌,你也等于做了无用功。

3、最好自制水果酸奶,市面上的水果酸奶,是经过多道工艺加工而成,不是特别天然。

4、要控制量,不是喝的越多越好,用量要适度,专家指出,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蒙牛冠益乳所标示的适宜人群为“肠道功能紊乱者、免疫力低下者”,用法用量为“每日二次,每次一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