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的五种“死”法 吃蛋每天不重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54

 

鸡蛋是很好的食材,平常也是很多人饮食的选择,但不要局限在煮鸡蛋的做法上来,其实鸡蛋还有很多种“死法”呢!下面小编推荐鸡蛋的五种做法,大家吃鸡蛋每周都不带重样的!

鸡蛋的五种“死法”

1、煮鸡蛋:这是比较常见的做法,容易保留比较全面的鸡蛋营养,当然也要注重正确的煮制方法。锅里放入冷水,加入鸡蛋,沸水煮开三分钟,关火再泡5分钟即可。为何这样做呢?因为这样煮出来的鸡蛋会比较好吃,容易消化,如果煮时间过长,鸡蛋营养就没有那么好了!

2、荷包蛋:所谓的荷包蛋就是要让蛋黄在煮过程当中保留不散,在水烧开后放入鸡蛋,然后用小火慢慢的煮熟,过程当不要去搅动,这样就可以完全保留形状。如果觉得这样吃太单调了,可以适当加入些青菜,这样更加营养均衡。

3、鸡蛋羹:鸡蛋羹是适合老人和孩子吃的食物,平常有这两种人群的人都会这样吃的,不过煮鸡蛋羹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那就是搅拌鸡蛋的时候不要放盐以及油,还有搅拌的时候轻轻的搅就好,这样煮出来的鸡蛋口感会比较好的。如果想要更加营养,可以适当放些牛奶。

4、鸡蛋饼:跟煎鸡蛋不同,摊的做法是讲究少油的一种做法,用适量的食用油和小火将鸡蛋慢慢的摊熟,但整体的蛋饼不要太薄了,这样容易保存营养,也比较不会烧焦了,大家了解下!

5、炒鸡蛋:炒鸡蛋也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它可以搭配很多食材一起炒制,非常有营养而且好吃。当然要记住,鸡蛋毕竟是比较容易熟的食物,最好用中火来炒制,而且要快速翻炒,熟就盛出来,否则煮过头是失去营养而且不好吃!

鸡蛋的食用误区

1、鸡蛋是好的食材,但在烹饪鸡蛋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些事项才行,这样吃鸡蛋才更加的健康!比如煮鸡蛋,不要沸水开煮,而要冷水开煮,因为沸水下去煮的话容易将鸡蛋壳煮碎掉,这样鸡蛋就可能有食用安全问题。

2、敲碎鸡蛋要选择干净的碗,不要在餐桌或者灶台上直接找个地方敲,这样是非常不卫生的,而且如果鸡蛋壳掉入鸡蛋液当中的话,也是容易造成被污染,煮熟还好,如果喜欢生吃的人,那是很有食用安全的。

3、除了怕鸡蛋壳污染鸡蛋之外,其实生吃是不好一直吃鸡蛋的方法,因为生鸡蛋是不容易被消化掉的,如果想要真正获取鸡蛋的营养,还是煮熟吃会比较好。

4、土鸡蛋比较好,这是错误的看法,其实不管什么鸡蛋,只要是鸡生下来的蛋,家养或者工业养殖,鸡蛋的营养成分差距不是那么一个天一个地的存在,只是在某些成分有差异,但大部分还是不差的,不要太迷信土鸡蛋了!

总之,鸡蛋的做法确实有蛮多种的,但不管如何,选择健康的吃法是比较重要,而且适时的了解吃鸡蛋的一些误区,相信对大家食用鸡蛋是有帮助的,不妨一起看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