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喝酸梅汤好吗 少喝避免身体受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50

 

天天喝酸梅汤好吗?建议大家还是少喝比较有益健康,而且在饮用酸梅汤的时候,有些注意事项也是需要大家了解下的!那么如何来科学喝酸梅汤呢?大家了解酸梅汤的做法吗?不妨跟着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天天喝酸梅汤可以吗

不建议这样天天喝酸梅汤,尽管酸梅汤确实是很有功效的饮品,酸梅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极高,是其他水果的数百倍。虽然味道酸,但它属于碱性食物,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趋于平衡。

但是酸梅汤是属于寒性食物,是不可以多喝的,而且相对现在的春季,夏季是更加适合饮用的季节,如果天天喝的话,可能会导致身体受损,少喝为好!

喝酸梅汤注意事项

如果酸梅汤一次喝不完,最好在冰箱里存放。常温下,酸梅汤是很容易变质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细细的泡沫浮起,就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喝了。

喝酸梅汤可以消暑解渴、促进消化。但是凡事都有个度,不要一次喝太多酸梅汤,否则可能导致腹泻。肠胃功能不好或者胃酸过多的朋友更加不易饮用过多的酸梅汤,浅尝辄止即可。

还有就是酸梅汤什么人不能喝小孩子的胃黏膜结构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质的持续侵蚀,时间久了,容易引发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因此建议小朋友少喝或者不喝酸梅汤!

酸梅汤如何制作

材料:乌梅40克,山楂25克,黄糖80克;玫瑰茄5克,桑葚5克,薄荷甘草10克,桂花1克,陈皮5克。

做法:

1、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用水清洗一下,侵泡10分钟。

2、包酸梅汤原材料装入小布袋(黄糖除外)加入1L水,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煮30分钟左右。

3、煮30分钟后加入黄糖,撒入少量桂花即可。

4、冰镇后饮用口感更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