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嘴唇依旧干燥 要多补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5:04

 

春季嘴唇干燥要多补水

说起嘴唇干燥,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是冬季,在冬天里,不管喝多少水,涂多厚的润唇膏,一天下来依然能感觉唇部干燥甚至干裂的痛苦。冬季不仅干燥还寒冷,不少人都非常温暖又代表着新生的春季。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然而不少人发现,到了春天,依然会发生嘴唇干燥的情况。那么为什么到了温暖湿润的春天,还是会发生嘴唇干燥的情况呢?春天嘴唇干燥该怎么办呢?

其实早期的春天的气候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湿润,而且早春气候变化无常,人体还没及时适应好天气的变化,体内的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会受到影响,容易导致生理机能的失调,就会产生嘴唇干燥等情况。除了嘴唇干燥,如果不能及时适应春天气候的变化,还容易产生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小便发黄、咽喉干燥疼痛、眼睛红赤干涩,甚至会出现口舌生疮的情况。

因此在春天也一定要注重补水,嘴唇干燥严重在睡前以及出门的时候记得涂抹润唇膏。每天的饮水量保持在2500毫升以上,不要感觉渴了之后再喝,工作学习间隙一定要经常喝水。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室内使用空气增湿器,不仅可以改善唇部干燥,还可以进行肌肤保湿,一举多得。

嘴唇干燥要注意护理方法

涂抹蜂蜜

每天晚上临睡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多吃蔬果

水分蒸发快,很容易口干舌燥。所以平时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梨、荸荠等有生津作用的食物,以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B2和维生素A。

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

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