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情况下需要妇科检查? 做检查注意什么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6 09:44

女性朋友会进行一些妇科检查,不论是在身体健康时,还是在生病或其它需要时,都需要进行。妇科检查不仅可以检查出已有的疾病,还能根据检查结果来预防一些疾病,但是妇科检查应该在什么情况下进行?在检查时又应该注意什么事项呢?

那么什么情况可以进行妇科检查?

1、患妇科疾病:在女性患一些妇科病时,就需要继续妇科检查来进行确诊。但是妇科检查包含了很多的方法,这就需要根据女性所患的妇科病来采取相应的检查方法。

2、常规检查:女性在有性生活以后,应该每年定期到医院进行一系列的妇科检查。你了解自己身体是否健康或是否传染上其他传染性疾病。

3、随诊:在进行一些妇科炎症、肿瘤、流产、生产等一系列治疗出院后,也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随诊复查。

妇科检查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排尿:在进行妇科检查前,要排尿排空膀胱,避免膀胱充盈,影响检查结果。

2、放松:在进行检查时,要放松腹部,或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3、避开经期或阴道出血:在经期和阴道出血时,一般不会进行检查,因为检查后可能会引起上行性感染。

4、避免阴道冲洗及性生活:在检查前的24小时以内,避免做阴道冲洗及性生活。

妇科检查是一项涉及女性隐私的检查项目,所以在检查时是男医生进行检查时,是可以要求有女医务人员陪同在场的。并且在检查时可以要求医生再次检查物品是否是每人一套的,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