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也要祛湿 注意加重湿气的4个原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5:11

 

男人湿气重的4个原因

1、频繁的熬夜

男性熬夜的频率似乎会比女性来得高,但是你知道吗?熬夜不仅会加速衰老,也会导致体内的湿气变得更加严重。这是因为熬夜会导致脾脏受伤,脾不能好好运化水利,自然也会产生湿气了。

2、经常待在潮湿的环境里

男人不耐热,所以更喜欢待在阴冷的地方,但是这种地方一般都带着潮气、湿气,若是长期待在潮湿的环境里,体内的湿气肯定是不减反增的。建议男人要多晒太阳祛祛湿,同时也要避开阴冷、潮湿的地方。

3、饮食不规律

爱吃肉、爱喝酒、口味重等等饮食习惯都会加重体内的湿气,但这些恰好也是许多现代男性的饮食特征。男人想要祛湿,那么建议要饮食清淡,少抽烟、喝酒,多吃点果蔬。

4、通过节食来减肥

节食减肥可不是女性的“专利”,许多男人也会这样做,特别是体重超标的男人是有不少通过节食来减肥的。但是专家提醒,长期节食会引起阳气不足,脾虚等健康问题,身体内部也更容易产生湿气。

男人吃什么能祛湿

芦笋

很多人不知道吃芦笋也有祛湿的功效,中医认为,芦笋有利尿的作用,可以有效帮助人们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从而达到祛湿的功效。建议男人们可以多吃点芦笋,芦笋里含有的维生素有利于身体健康。

红豆

可能许多男性都不爱吃红豆,认为这是女生吃的东西。但是你要知道,红豆的祛湿效果是非常赞的,建议男人们可以煮点红豆汤起来喝,或者也可以在红豆里加点薏仁,祛湿、利水的功效更明显。

苦瓜

夏季多吃点苦瓜能清热,同时苦瓜也有祛湿的功效,男人们可不能怕吃“苦”哦。建议将苦瓜切块或者切片之后与排骨煮成汤饮用,或者直接将苦瓜清炒,坚持吃一段时间,能有效的看到祛湿效果。

山药

山药补脾,脾脏健康了那么体内的湿气也会相对的减少。那么山药怎么吃效果好呢?山药可以直接蒸着吃,也可以清炒或者做汤,男人湿气重的话多吃点山药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