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进补 不能盲目喝鸡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5:18

 

老人盲目喝鸡汤有坏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当生病或者身体虚弱的时候,都喜欢用老母鸡炖汤来滋补身体,但是这种大补的食材,却不适合老年人,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此外,鸡汤中含有较多的脂肪和嘌呤,肾脏功能较差者、高尿酸血症、痛风、胃酸过多者、胆道疾病患者和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的中老年人都不适宜喝鸡汤,否则容易促使血液胆固醇升高,加重动脉硬化、胃溃疡等疾病的病情。

可以说,如果盲目以鸡汤进补,只会加重病情,对中老年人的身体有害无益。因此,中老年人应少喝鸡汤。

老人吃什么补品好

蜂蜜

蜂蜜是很适合老年人生理需要的营养珍品,国外早就有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率显着降低,而对果糖的利用率则变化不大。这表明果糖和含果糖的产品是老年人最理想的糖类食品,它不仅能为机体提供能量和营养物质,还能为机体提供一种最适合节省收蛋白的碳水化合物,这或许就是许多老年人喜食蜂蜜的理论依据。

蔬菜类食物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具有预防以及对抗疾病功效的食物,其中蔬菜就是最好的一种,比如像菠菜,羽衣甘蓝,白菜和生菜等。在这些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他命,矿物质元素,β-胡萝卜素,维他命c,叶酸等营养物质,除此之外还含有铁元素,镁元素等矿物质。

脂质鱼

营养专家建议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脂质鱼类食物,因为在这种鱼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它可以帮助老年人有效的增强体质。比如大麻哈鱼,金枪鱼等,这些鱼类食物中所含有的omega-3脂肪酸含量更加的丰富,同时还可以帮助老年人降低血内脂肪量,同时还可以预防和心脏病有关的血凝。

牛奶

奶制品不但是提供钙元素的好食品,而且它含大量的蛋白质,维他命(包括维他命D)和矿物质。这些元素都是对抗骨质疏松症的关键元素。营养专家建议大家每天要摄入3份量的低脂奶制品,同时还建议每天做承重活动训练,可以强健骨骼。除了帮助你强健骨骼外,奶制品还可能会帮助你减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