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大因素是引起女性尿失禁的原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5:25

 

女性出现尿失禁主要是压力性尿失禁和急迫性尿失禁两种情况,

有一些女性在咳嗽、运动或者大笑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不受控制的出现尿失禁的情况,或者女性会有经常小便的想法,小便的次数增多的情况,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急,但是上到洗手间却无尿意,如果女性朋友们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就要多加防范和注意是不是自己已经患上尿失禁了。引起尿失禁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女性出现尿失禁的原因

第一、生产的损伤。因为多次的生育、子宫出现下垂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在生宝宝的时候,盆腔肌肉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导致女性的盆腔功能出现障碍的一种情况,这样会导致女性出现压力性的尿失禁的情况,这种情况顺产的女性发生了比较高一些。

第二、身体过于肥胖。因为女性自身年龄的增大,并且身体有较多的脂肪堆积,导致对膀胱造成比较大的压力,因此产生尿失禁的情况。

第三、雌激素水平降低。这种情况常发在更年期后的妇女,因为更年期以后身体分泌的雌性激素减少,使尿道粘膜变薄,张力出现下降的情况,因此产生尿失禁的情况。

第四、精神因素。经常处于压力比较大,精神处于紧绷状态的人群,这样会导致自己经常处在于比较焦虑的状态下,导致膀胱肌肉过敏,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膀胱收缩的情况,因此产生出现尿失禁的情况。

女性常见的三种尿失禁

1、急迫性尿失禁。指突然想小便,并且感觉特强烈,好像马上就憋不住了往往这种情况发生时来不及上厕所就已经尿湿了裤子。最常见的起因是尿路感染。

2、压力性尿失禁。也叫张力性尿失禁,指当咳嗽、喷嚏、大笑、起立等腹压突然增高时,尿液失去控制而不由自主地流出。这是妇女中最常见的尿失禁类型。各年龄段女性均可发病,尤其是生过孩子的妇女中有过难产史或患有子宫脱垂、膀胱和尿道膨出者。妇女年老绝经后,由于缺乏雌激素,导致尿道变薄,使通过尿道的阻力减小,尿失禁更加多见。

3、混合性尿失禁。压力性和急迫性尿失禁通常在女性中同时存在主要原因包括女性尿道较男性的短,平均只有3-5cm盆骨宽大,肌肉支持力弱;尿道括约肌松弛;妊娠和分娩对盆底肌肉造成的损伤;中年以后妇女雌激素水平下降,尿道黏膜萎缩;手术对盆腔造成的解剖学改变等等。

女性尿失禁怎么办

1、必须要以正面的态度对待。无论面对什么问题,我们都应该采取积极的态度,不能逃避,也不要觉得这是很丢脸的事情,及早发现及早就医。可以提醒自己说尿失禁只是一个小事情,并不是什么有错或是羞耻的事情。

2、加强盘骨底下肌肉的锻炼。尿失禁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盘骨底下的肌肉松弛,所以只要是肌肉紧实起来,尿失禁的症状就会相对减轻了,多做这样的锻炼有助于帮助你防止尿液的流出。相关的盘骨底下的肌肉训练方法可以到医院咨询医生,有方法、有计划、有目的的进行恢复过程。

3、使用药疗。如果尿失禁的情况发生的次数较多且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进一步检查,以免病情的加重。严重的尿失禁一般是泌尿道的感染引起的,可以经过医生的诊断并处方,对症服药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